克莱奥:恒大对我不公平! 若回中超首选国安

克莱奥:恒大对我不公平! 若回中超首选国安

“反戈赢回尊重!”

从亚冠联赛小组赛提前锁定出线权开始,国内球迷和广州恒大队似乎就一直期盼着能够对阵日本的柏太阳神队,因为感觉上对方实力不算很强,且从广州往返也相对便捷。更为重要的是,昵称“小王”的克莱奥是赛季初从恒大租借到柏太阳神的,先前有克莱奥在对阵恒大时有回避条款的传闻。但当最终确定两队在半决赛相遇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明确表示:克莱奥不存在回避条款!这也使得克莱奥的反戈成为半决赛最大看点。

记者从多哈返回北京后,便与克莱奥约定23日下午训练之后进行专访。当天,在柏太阳神队主体育场旁边的一家小咖啡厅里,记者与克莱奥见了面,聊天就是从前几天国内转载的塞尔维亚媒体有关他不喜欢回中国的报道开始的。 ■图文/马德兴(微博 博客)

不喜欢中国是误传 若回中超首选国安

体坛:上周国内有媒体转载了塞尔维亚媒体对你的采访,你说不喜欢回中国踢球。文章一出,很多球迷和读者都在骂你。那句话确实是你说的吗?

克莱奥:是有塞尔维亚记者打电话采访过我,但说我不喜欢回中国,肯定是他们理解错了,因为他们并不清楚我目前的实际情况。我的意思不是不喜欢中国,而是我不喜欢返回恒大,更希望自己留在这里,留在柏太阳神队效力。你可能不知道,就在两个月之前,我差一点就重新返回中国踢球,有一家中超俱乐部通过经纪人找到了我,而且条件也谈好了,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返回中国的机会。

实际上,在中超球会中,我最愿意去的是北京国安首先,我的老师斯塔诺现在是那里的主教练,而且前几天刚刚和国安俱乐部续约,我应该祝贺他,他干得不错。我想去国安就是因为他现在仍在那里当主教练,他对我的情况很熟悉也很了解,而且我也很信任他。作为一名球员,获得教练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你把全部的水平都发挥出来。其次,我觉得国安是一家大俱乐部,是现在中超历史最长的一家。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国安队的主场气氛。我曾去过工体比赛,感受非常深刻,气氛真的是太好了。为那里的球迷效力,是我一直都渴望的。所以,我怎么可能说我“不喜欢回中国”呢?如果回中国的话,我个人不愿意回恒大,而更愿意去国安。否则的话,我还是愿意留在柏太阳神。

体坛:恒大队聘请的外援都不错,而且也给了很高的待遇,但是,从巴里奥斯的离开,到现在的孔卡一再表示年底合同到期后将离开,再加上你也不愿意返回恒大,这到底是为什么?

克莱奥:不能说恒大不好,他们给的条件和待遇相当不错。但是,巴里奥斯离开后,据说一直不愿提及恒大,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是很清楚。孔卡也不想续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能说说自己的感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跟俱乐部说得很清楚,我想离开。我相信俱乐部应该很清楚我的想法。去年亚冠进入八强后,他们就只让我参加中超。俱乐部的这个决定对我非常不公平,而且不仅仅是我,很多球迷、媒体也觉得这样对我很不公平。我知道,我的名气不如巴里奥斯大,但是,如果单纯从足球的角度出发、从球队的整体出发,我更应该参加亚冠联赛,因为毕竟巴里奥斯刚刚来到球队,无论是配合还是其他各个方面,我都比他更有优势。可是,俱乐部还是决定不给我报名,理由很简单:巴里奥斯的名气比我大。

其实,如果俱乐部在作决定时先跟我有个沟通和交流也行,可他们直接让里皮(微博)来找我,里皮对我说:“俱乐部要换你,决定不让你参加亚冠联赛。”我不知道换我是不是里皮本人的意见,也许是他的意见,但俱乐部至少应该和我有一个交流,让我能有被尊重的感觉。因为很多时候,除了钱之外,球员还需要其他一些东西,这些东西不是钱可以买到的。

在这里,从柏太阳神俱乐部到球迷,他们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什么事情,大家都可以放到桌面上谈,他们说他们的想法,我表达我个人的意见,大家争取达成一致。这就让你感受到尊重。

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这样一个事实:这里的俱乐部主席究竟是谁?到现在为止,我都不认识!俱乐部主席控制着一切,但他从来不到球场,从不过问球队内部的事情,更不会跟我们队员说什么,一切都是主教练说了算。

我到这里之后,俱乐部给我配了一辆车。我太太现在成了专职司机,训练之外,我想去哪里都很自由。而在广州,俱乐部的专车有专门的司机。如果我要用车,必须提前打电话通知。打个比方,如果夜里我儿子生病了,我打电话叫车的话,只能等第二天一早才能用车。所以,我说我更喜欢在这里踢球。我和柏太阳神俱乐部的租借合同今年年底到期,然后就必须回广州,但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更喜欢留在这里,一直到和广州恒大队的合同在2015年2月份期满之后。

更多专访精彩内容:

克莱奥:倒戈我很有经验 不可能对恒大太尊重

克莱奥:在日本被尊重 中锋郜林很棒为何不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