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无视柏队客场战绩牛 恒大靠外援?太荒唐

记者叶慧日本柏市报道

亚冠半决赛即将点燃战火,第二次率队出征东瀛的里皮(微博)当然不希望重蹈上一次的失利覆辙。5个月前,恒大2比3败走浦和,连续两年未能在日本带走胜利。恒大和柏太阳神在去年小组赛同组,虽然1胜1平的成绩是李章洙的功绩,这并不影响里皮对客场胜利的渴望和信心,“我们对他们有着最大的尊重,同时也希望跨越对手进入到决赛。”队长郑智也表示,“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我们有这个能力和实力,也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够在这个客场取得一个很好的结果。”

这是里皮第5次迎来洲际冠军杯赛的半决赛,之前在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他四次突围成功,保持着进四强必晋级的百分百纪录,当然不希望这个优良传统断送在恒大手中。“亚冠已经到了半决赛这个关键时刻,能够成为亚洲最强的4支球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尽管里皮强调半决赛是两回合180分钟的较量,恒大和柏太阳神谁能最后晋级决赛,悬念要等到10月2日移师天河的次回合最后一分钟才会揭晓。这并不代表他对在柏市的首回合没有目标。“和往常一样,里皮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也不管是亚冠还是中超。”有恒大球员向记者透露道。

里皮指出,同样是首次杀入亚冠半决赛的柏太阳神,和恒大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两队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同组,此次晋级四强都是在跨过了西亚俱乐部这一关后实现的,而且两队的外援都是南美球员加韩国亚援的配置。柏太阳神除了保留去年的瓦格纳,还从恒大租借中锋克莱奥,韩国后卫金昌洙也是今年初从釜山加盟的。恒大的阵容和去年相比,最大不同是前主帅李章洙早已交出教鞭,取而代之的是世界冠军教头里皮。亚洲外援则用金英权 取代赵源煕。

“现代足球发展到今时今日,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大家都知根知底。”里皮说道。虽然他对这个四强对手的了解只是停留在观看过几场亚冠比赛录像这一层面,但依然胸有成竹,“柏太阳神的主客场打法都是一样的,侵略性非常强,组织非常有序,进攻和防守两端非常平衡。”柏太阳神本赛季客场表现强于主场,客场4胜1平未尝败绩,甚至优于恒大的3胜1平1负,对于这一现象,里皮不以为然,“他们客场成绩好可能是有一些偶然的因素,无论如何,我们会先打好首回合的比赛,接着再考虑回到主场的次回合。”有媒体问里皮,他在观看柏太阳神的比赛录像时,哪些球员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里皮这时候露出了“银狐”的狡黠一面:“柏太阳神阵中有18名球员值得关注,上场首发11人和替补的7名球员。

对莱霍维亚的两回合比赛,恒大的三名南美外援包办全部6个进球,孔卡进俩,埃尔克森进仨,穆里奇也有一球斩获,光芒完全压过恒大阵中的中国球员。本赛季亚冠至今,算上已经离队的巴里奥斯在内,恒大的四名南美火枪手一共打进20球,占全队亚冠进球数的八成。一直以来,外界对恒大依靠外援去解决战斗的现象颇有微词,直指这一做法会影响中国球员个人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但里皮对于这样的观点嗤之以鼻,“这个说法比较荒唐,无论外援还是中国球员,都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一份子,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进球赢球就行,在我的眼中,我的球员没有外援和中国球员之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