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欧锦赛终登巅峰 期待新赛复仇热火了心愿

帕克欧锦赛终圆梦 接下来的心愿是复仇热火

帕克(微博)笑逐颜开

连续征战了七届男篮欧锦赛后,“法国跑车”帕克的漫长苦旅终于结束了。

昨天凌晨,2013年男篮欧锦赛在斯洛文尼亚落幕,法国队在决赛中以80比66力克立陶宛,历史上首夺欧锦赛冠军。全场比赛,帕克拿下12分3助攻,并被评为本届欧锦赛的MVP。对于这位欧锦赛“七朝元老”来说,这个冠军弥足珍贵。“我在NBA(微博)赢得了一切,欧锦赛冠军是我追逐的最后一个冠军。”赛后帕克直言,自己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作为一名NBA球员,帕克的职业生涯无可挑剔:二年级时他已经作为主力控卫赢得了总冠军,六年前他不仅拿到了第三枚冠军戒指,还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外籍总决赛MVP。

不过在法国队,自2001年来,帕克参加了全部七届欧锦赛,可惜之前六届比赛,法国队一直未能站上欧洲之巅,最好成绩不过是2011年的亚军,当时他们输给了西班牙。“我们拿过铜牌,拿过银牌,就差金牌了。如果今年不能夺冠,我2015年还会再来!”帕克曾如此表态。

2011年NBA季后赛,马刺灰熊上演“黑八奇迹”后,法国媒体曾报道,帕克说球队通往冠军的门已经关闭,但帕克事后坚决否认自己说过这样的话:“我保证我们会卷土重来的,我们会回到总决赛,并抓住赢得全世界的机会。”几个月前,帕克距离总冠军,只差总决赛第六场的最后几秒。

如今,他再度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这次欧锦赛上,帕克场均拿到19分,位列第一,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7%。在对阵西班牙的半决赛里,正是帕克的32分帮助球队迈过了最大的门槛。“我这么努力打球,就是为了实现所有的目标。我已经为此努力了十多年,尽管饱受挫折,屡屡失望而归,我们仍坚持走下去,我们没有理由输球。”帕克赛前这么跟队友说道。最终,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帕克的复仇之路走到了尽头?还没有。如果说半决赛对西班牙的胜利,让他在今年NBA西部决赛之后再度压倒小加索尔,从而彻底洗刷了黑八耻辱,那么总决赛惜败热火的遗憾,仍让他念念不忘。“那就是篮球,那就是生活,我已经足够幸运了,已经赢了三次NBA总冠军。但这件事仍会刺痛我直至我死去,哪怕我活到95岁即将咽气,我也会懊恼不已, 噢,该死的第六场! ”帕克之前这般说道,“但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只能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强势归来,这就是你应该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