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多数球队有归化球员 中国男篮需要谁?

在本届斯洛文尼亚欧锦赛参赛的24支球队中,有超过一半的球队都拥有归化球员,其实在8月份的菲律宾亚锦赛上,拥有归化球员国家的比例也超过了半数,前8名的球队,更是只有伊朗和中国没有归化球员,然而伊朗是冠军,中国是第五。

因此亚锦赛后,中国男篮是否应该招募归化球员的话题也在球迷们中间被提起。换做几年前,中国男篮以亚洲老大自居,根本不屑于找“外援”,但如今,我们已经没有了优势,甚至与伊朗有着不小的差距,找归化球员,不是一件丢面子的事。

况且,既然国际篮联对于归化球员有着明确的规定,就说明这已经成为了一项对任何人都公平的游戏规则,大家一起玩儿,就看谁玩的好了,你还不适应潮流,只能被淘汰。

然而,正像信兰成主任所说,中国的国情比较特殊,归化外国球员并非易事。的确,相比很多欧美国家,中国不承认双国籍,杰特可以拿着美国国籍同时成为乌克兰公民,但如果他被中国男篮归化,他就只能放弃自己的美国国籍,先不说他是否愿意,即便他愿意,一个外国人获得中国国籍也需要很复杂的审核、批复。

再假设一下,如果这都不是阻碍,那么中国队该归化什么样的球员呢?

首先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一名球员能够通过国际篮联的审核,要么他在中国居住过几年,要么他在CBA打过球,要么他有着不管几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三条规定分析来看的话,还是第二条比较容易满足。

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控球后卫这个位置是最为薄弱的,中国男篮也缺少一名外线核心,而且这个人要既具备个人攻击能力,又能够串联起全队的进攻。悉数过去几年CBA联赛中的外援,论攻击力,JR·史密斯、约什等火力十足,但他们的组织是弱项。

有球迷会说,马布里(微博)是最佳人选,从能力和对中国的感情上来说,马布里的确适合中国男篮,但他已经在2004年代表美国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最多只能朝中国男篮教练的方向发展了。

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山西队的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是一个不错的人选。马库斯是一名出色的得分后卫,曾经长时间领跑得分榜,而当吕晓明受伤的时候,他又能客串控球后卫,这样一名全面的球员,是中国男篮非常需要的,并且,他也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吸食大麻事件可能会对他当选有所影响。

其次,广东队上赛季的外援唐纳德·斯隆、东莞队的哈德森、广厦队的福布斯都是不错的人选,就像曾经姚明&纳什慈善赛上,纳什交换到中国队后,中国队球员的多点开花一样,如果有一名控卫归化球员,中国男篮应该不会像亚锦赛这般一盘散沙。

当然,这只是愿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