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西班牙大胜获季军 火箭09年新秀2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013年欧洲男篮锦标赛进行了季军争夺战,西班牙以92-66大胜克罗地亚。西班牙夺得本届赛事的季军,他们在近八届欧锦赛中七次站上领奖台,而克罗地亚则获得本届赛事的第四名。

西班牙三人得分上双,马克-加索尔得了17分和8个篮板,火箭队2009年新秀塞尔吉奥-鲁尔得了21分,维克托-克拉维尔得了16分和6个篮板,里基-卢比奥贡献6分和6次助攻。克罗地亚这边,博杨-博格达诺维奇得了22分,洛科-乌基奇得了12分。

首轮小组赛的首战,西班牙曾68-40轻取克罗地亚,今天克罗地亚打得不再那么生涩,但是仍然难以与西班牙抗衡。

无缘金牌争夺战,意味着西班牙本届赛事的“失败”,因此对于第三名他们志在必得。开场后西班牙打出多点开花的表现,首节进行到5分08秒时,克拉维尔命中三分,他们取得14-4的领先。但现场的西班牙球迷显得无精打采,而此后场上的西班牙球员也有所松懈,克罗地亚趁机打出12-3的攻势将比分追至16-17。不过替补出场的鲁尔连中两记三分,帮助西班牙在首节结束时保持23-18的领先。

作为本届赛事的第二号得分手,博格达诺维奇的攻击能力的确出色,次节中段他连中两记三分,带领克罗地亚以28-27反超。危急时刻又是鲁尔拯救了西班牙,他在命中三分后又快攻拿下2分。此后克拉维尔也进入状态,他连投带罚拿下了7分,并帮助西班牙再次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博格达诺维奇本节拿了10分,但他一个人难以抗衡西班牙,随着鲁尔命中压哨三分,西班牙在半场时取得47-36的领先。

西班牙是本届赛事防守最强的球队,在首轮小组赛的首战中,他们曾让克罗地亚在第四节仅得3分。而第三节西班牙终于拿出防守强度,让博格达诺维奇单节1分未得。球队头号得分手不能发威,克罗地亚自然难以和西班牙对抗。鲁尔在本节又得了5分,而小加索尔单节拿下6分后,他的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随着最后阶段小加索尔的两罚命中,西班牙得以带着63-48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进入末节,场上局势仍被西班牙牢牢掌控。在比赛还剩6分12秒时,鲁尔快攻拿下2分,西班牙完成9-0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6-53。可以说至此,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西班牙越打越轻松,在比赛还剩4分57秒时,小加索尔还在外线命中了一记三分。而在比赛还剩2分58秒时,西班牙将小加索尔换下,正式宣告这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西班牙以92-66击败克罗地亚。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