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0胜韩国 晋级八强将战越南

亚锦赛-中国女排3-0胜韩国 晋级八强将战越南

中国队员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3年女排亚锦赛复赛,中国女排3-0(25-22、25-14、25-17)轻取韩国,豪取五连胜一局不丢,在复赛小组名列第一,1/4决赛将战越南。

比赛焦点

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届亚锦赛,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入围八强。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相同比分击败伊朗、印度、菲律宾,获得了B组第一。中国队复赛进入到F组,同组的还有中华台北、伊朗、韩国。中国队复赛首轮3-0完胜中华台北,韩国也是4连胜保持不败。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五,韩国女排世界排名第10,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马蕴雯(微博)、徐云丽(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张娴(微博)。韩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 金延璟、韩松伊,副攻裴友娜、金苏姬,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多英和自由人金海兰。

精彩回放

第一局,中国队通过徐云丽拦网2-1领先,韩国队加快节奏4-2超出,惠若琪的斜线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扳成4平。惠若琪的后攻将比分追成6-7,不过还是以6-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四号位强攻,让中国队13-12领先,郎家军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四号位反击让中国队21-17扩展优势,朱婷四号位小斜线让球队24-20抢到局点。马蕴雯的战术快球,帮助球队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惠若琪吊球让中国队先拿1分,朱婷的四号位强攻让球队6-2遥遥领先,又是朱婷的突破帮助球队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韩国队过于依赖金延璟,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重扣和拦网,以及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15-7领先,并以16-9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震撼的一幕出现——朱婷的扣球扣在对手自由人身上,韩国人直接被扣倒!中国队23-14领先,朱婷发球直接得分帮助郎家军抢到局点,随着张磊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中国队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先拿1分,其后双方陷入胶着,惠若琪直线进攻,帮助郎家军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金延璟带领下韩国打出小高潮,金延璟发球找人追发张磊成功,韩国14-12领先。中国队率先求变,也掀起得分高潮,张磊拦网让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21-15领先,张磊二号位突破让女排24-16抢到赛点,金延璟挽救一个赛点无济于事,徐云丽近体快一剑封喉,中国队25-17拿下,从而3-0轻取对手。

1/4决赛对阵

中国队在复赛F组全胜获得第一,1/4决赛将战E组第四越南。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9月18日休战一天,9月19日对阵越南。

以下为具体对阵:

日本VS伊朗

韩国VS哈萨克斯坦

泰国VS中华台北

中国VS越南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