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泰森:不知与成龙过招 了解中国功夫

[导读]在接受腾讯记者独家专访时,泰森对于此前与成龙等人“交手”的传言表示不知情,但是他表示了解中国功夫和中国功夫明星。

腾讯体育9月16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张正(微博))今天,泰森受邀来到中国,开启了第三次赴华之旅。此次来到中国,泰森意在公益事业。但由于此前他在腾讯微博上与网友互动频繁,更有传言称他可能会和成龙、邹市明(微博)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进行一场公益拳击赛,让众网友期待不已。

在今天接受腾讯记者独家专访时,泰森对于此前与成龙等人“交手”的传言表示不知情,但是他表示了解中国功夫和中国功夫明星。此外,他还和腾讯记者畅谈了家人,坦言庆幸自己的儿女没有一个杀人犯的父亲。

庆幸儿女没杀人犯父亲

腾讯体育:现在的你开始投身于公益事业,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这样决定的?

泰森:这是我妻子的决定,我们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是为了给一些没有出路能打拳的孩子更好的生活。在美国,很多儿童因为对未来没有希望,从而进行犯罪,但如果他们对新生活有很好的向往,我相信他们不会去去犯罪。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做公益事业,你会主要在哪方面的公益事业奉献你的力量?

泰森:能选中我很荣幸,我想成为其中一员。

腾讯体育:此前看到你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过,你现在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正在学着爱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努力地改变自己?

泰森:我曾经吃了4-5年的素食,但现在也会吃些鸡肉。

腾讯体育:外界认为你的改变源于你的女儿,你认为是这样吗?

泰森:我不知道,可能是吧。但这也是个事实,现在是时候需要改变了,我需要给我的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有些孩子喜欢模仿,如果我自己都不好的话,我不能跟孩子说不要去学那些不好的东西。

腾讯体育:听说你有六个儿女,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你跟孩子们的感情如何,你认为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

泰森:我有一个很好的家庭,我们都很尊重彼此。我很高兴我的孩子不用经历我小时候的生活,他们不用担心没有吃的,不用担心被抢,有圣诞礼物等等,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我更庆幸的是他们没有一个杀人犯父亲,而我父亲就是杀人犯。

不知道和邹市明打公益赛 对他不了解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三次来华,这次来华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泰森:我每次来的目的都不同,之前是去过上海帮朋友的酒吧开幕,还有两次其他的事情来华,但是我觉得这次来做慈善是最充实,最有意义,也是我最想做的。

腾讯体育:能说一下这次来具体做什么吗?

泰森:我这次来主要是快克新出了一款感冒药要在中国推广。我身体很棒从不感冒,但也许他们是觉得我出拳快,跟他们的品牌形象有关系(大笑)。话说回来,我来的主要原因是做慈善,以及推广我的基金会。

腾讯体育:在此前,曾有传言称,你将和成龙、邹市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华举办一场公益拳赛,你对他们三个人了解吗?为什么会选择他们三个人?

泰森: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些。

腾讯体育:还有传言称你会和中国的功夫明星甄子丹拍功夫电影,这是真的吗?你将来是否计划进入娱乐圈?

泰森:我之前从未想过会进娱乐圈,我曾经帮我的朋友拍过几个简单的镜头,但是后来我朋友跟我说你不能再这样打拳击,你需要认真对待一下演艺的事情,你可以先试一试,如果不行也没关系,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所有后来我尝试了一些非泰森拳的演艺,演过几个角色,结果还不错。很感谢曾经听了朋友的建议,认真对待了演艺这件事情。

腾讯体育:你曾经与中国功夫接触过吗?什么时候?你如何理解中国功夫?

泰森:我看过中国功夫的电影,大概了解一些。成龙,李连杰,李小龙都是我熟知的中国功夫的影星。

尚未看到未来坚信会更好

腾讯体育:作为拳王,你平时如何锻炼身体?

泰森:通常情况下,我会做2小时的,来减轻体重塑形。但是在打拳之前我又会增加些体重,就这样反反复复,但是我决定我需要我的生活保持健康。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设想过,如果没有从事拳击这项运动,你会去做什么,现在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泰森:我在做拳击运动,在演戏,在做慈善,现在很开心能做这些事情。

腾讯体育:在你的许多粉丝心目中,你就是拳击界的传奇,那么你能不能告诉我们,在你面临困难时,你如何应对的?

泰森:我告诉自己,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你是可以做到的,这取决于你自己。真正的快乐是源于自己内心的。

腾讯体育:未来的一段时间,你的生活和工作重心分别会侧重于哪些方面?

泰森:我不知道。我现在看不到将来,将来还没有来到。但我对我的过往很有观念,我相信我的将来也会很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