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神级纪录庇佑米兰 三大天才甘愿为他牺牲

卡卡神级纪录庇佑米兰 三大天才甘愿为他牺牲

继0304赛季后,卡卡再将上演米兰首秀

腾讯体育讯 周末联赛意甲(微博 专题) 最重磅的时刻!北京时间9月15日2点45分,米兰客场挑战都灵队,卡卡即将上演回归首秀。之前讨论过太多卡卡给米兰带来的舆论效应,现在更该关注的是:卡卡可以给米兰带来什么竞技效应?答案是两点:其一,神级纪录;其二,镇服少年天才。

卡卡神级纪录

卡卡19岁出道,到如今已经12年。在这12年里,卡卡有过四次“首秀”,四战他打入两球完成四次间接助攻,而卡卡所在的球队全部取胜,四战净胜了10个球。

2001年2月1日是卡卡在圣保罗一线队的首秀,卡卡出场打入两个进球,帮助圣保罗2-1击败博塔弗戈;2002年1月31日,是卡卡在巴西国家队的首秀,他第66分钟替补出场,巴西队6-0血洗玻利维亚,卡卡为安德森第81分钟的进球送出了倒数第二传。2003-04赛季意甲首轮,卡卡转会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后上演正式比赛首秀,米兰凭借舍甫琴科的梅开二度2-0击败安科纳,卡卡用一记50米奔袭分边策动了第二球,帮助卡福助攻舍瓦破门。2009年夏季,卡卡以6500万欧元加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09年8月29日,西甲(微博 专题) 首轮卡卡上演首秀,对手是拉科鲁尼亚,卡卡妙传给了本泽马一个单刀,后者射门被门将扑出,劳尔补射得手。卡卡又有一记间接助攻,而皇马3-2取胜。

总而言之,卡卡过去12年的职业生涯可谓起伏不定,但他有个神奇光环从未消失:之前他四次首秀无一例外率队取胜,他个人的表现也是极其精彩,参与了四战本队13个进球中的6个。本周末卡卡极有可能上演回归AC米兰的首秀,红黑军能否借用他的光环取胜?卡卡本人又会有着怎样的演出?这令人充满期待。

三大天才甘愿牺牲

《米兰体育报》披露了米兰目前的好消息:有三名天才愿意因为卡卡的到来,而改变习惯踢法和位置。

首先是波利。阿莱格里根据卡卡友谊赛首秀做出判断:在卡卡找回自己的速度和爆发力之前,他更适合在一个比前腰(AMC)稍稍靠后的区域(MC)踢球,这样他可以更好的避免深陷多人包围。由于米兰已经有了蒙托利沃,因此在中场球队更需要德容、蒙塔里这样能够四处扫荡的“打手”来保护卡卡和蒙托利沃。波利在这样的阵型里很难找到中场的首发机会。好在如今阿巴特德西利奥有伤,波利表示自己愿意去客串右后卫:“我从未打过右后卫,但我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

此外,卡卡的到来标志着米兰接下来可能以中路和肋部进攻为主要突击手段,这样米兰不太可能常设边锋位置,尼昂就遇到麻烦。好在尼昂表态,自己愿意打中锋,出任马特里替补。考虑到帕齐尼11月才能伤愈,因此在未来两个月尼昂将会有轮换出场打中锋的机会。

最重要的还是沙拉维。在阿帅目前操练的4312体系里,马特里、巴洛特利、卡卡三人是三叉戟的首选,沙拉维的定位应当是卡卡的替补。小法老是否愿意出任卡卡替补?《米兰体育报》指出,阿莱格里说服小法老,在卡卡找回正常的体能状态之前,卡卡是不可能打满双线的魔鬼征程的。因此沙拉维有很多的出战机会。而小法老也表示愿意屈就卡卡替补之位:“球队可能变阵?我愿意听从教练的任何安排。卡卡是我的偶像,我可以从他那里学到很多”。

波利、尼昂、沙拉维三名新星都愿意为卡卡而改变自己,牺牲自己,这无疑是AC米兰的绝好消息。当然,卡卡想要镇得住全队,靠的不仅是资历,更该是表现——本周末,卡卡就准备用精彩的足球来给出答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