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林丹期待被超越:我从不认为没对手

三连冠!林丹期待被超越:我从不认为没对手

林丹(微博 博客)豪取全运会三连冠

腾讯体育9月11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一记重杀,林丹拿下冠军点,实现全运会男单三连冠。这个成绩令林丹又一次改写了中国羽毛球的历史,因为他成为了中国羽坛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全运会三连冠的选手。

夺冠的林丹披着军旗出现在颁奖仪式上,他说,因为自己是一名军人,就像世锦赛上身披中国国旗是一样的。这是林丹的第四届全运会,三枚金牌一枚银牌是全运会男单的成绩,他说:“今天对我个人来讲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胜利,世锦赛结束以后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全运会能打好。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12年时间依然能够进入决赛,很幸运的是能够赢得决赛,实现三连冠,我也很期待,在之后有更多的师弟们来超越我的纪录,这样他们才能被更多人喜欢、更多人支持。”

2001年,18岁的林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便闯入了决赛,最终以一枚银牌告终。这个成绩,在12年后的林丹看来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认为正是那枚银牌激励着他继续向前,才有了05年、09年和13年的三枚全运金牌。12年的奋斗与努力在他短短的几句话中流过。

在国际赛场上,仅有陶菲克一个人从林丹手中抢走过金牌,但林丹很快便以成倍的努力夺回了王者之位并牢牢巩固。陶菲克令林丹梦碎雅典,更加强大的林丹赢得北京和伦敦;林丹成就了世锦赛四连冠、赢得了全运会三连冠,他还有对手吗?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不然我不用这么刻苦地训练。媒体只是觉得我站在最高点,认为我没有对手,我很强大。如果没有对手我就不需要训练,我这么刻苦就是因为我很尊重我的对手。昨天我认真的准备今天的决赛,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比赛。”林丹说。

本届全运会,林丹打满了解放军男团的所有比赛,并在单项上走到了最后,赛前人们都担心刚打完世锦赛的林丹能否有足够的体能去打完全运会的两个比赛,如今他用行动证明了一切。“这一切都是在证明我的训练是有储备、有基础的,请不要把冠军作为衡量一个年轻队员成长的标准,如果把金牌作为唯一标准,那么很多运动员都不合格。”说这句话的时候,林丹表情很严肃,“譬如说我今天决赛的对手杜鹏宇,他获得了世锦赛第三,这次全运会能够进入决赛,已经充分证明他的进步。”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