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4 蓝带佩蒂斯十字固降服黑带本森亨德森

UFC164 蓝带佩蒂斯十字固降服黑带本森亨德森

UFC164,佩蒂斯十字固降服本森亨德森

格斗迷网报道 20年前,UFC兴起之初,Royce Gracie凭借其出神入化的巴西柔术技术,将多位各门派的高手击败,甚至对手在超过其自身体重几十磅的情况下亦能轻松取胜,当时人们甚至认为综合格斗就等于巴西柔术。巴西柔术来自日本柔道,由格雷西家族改进发展成今天的巴西柔术。成年人巴西柔术段位级别大致可分为白带、蓝带、紫带、棕带、黑带、红带。

在UFC164的比赛中,巴西柔术段位级别仅为蓝带的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十字固降服了黑带的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因此有怨言称,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的黑带受之有愧。

此种质疑显然有些荒谬,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的教练约翰·克劳奇(John Crouch)对此作出解释: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曾在日本举行的柔术棕带比赛中位列第三。而他又多次在比赛中展示了他的柔术技巧。

综合格斗术糅合一系列格斗术,最常见的比如摔跤,泰拳,巴西柔术等,但光凭某一项技术很难在综合格斗界立足。这就是为什么杰里米·霍恩(Jeremy horn)能够TAKE DOWN早期综合格斗界摔跤系巨头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以高鞭腿独步天下的“克罗地亚战警”米尔科.菲利浦维科(Mirko CroCop)却被“钢渣哥”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的高鞭腿打进了医院。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仅为蓝带级别的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竟能制服黑带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在柔术圈内,由于各种客观的主观原因,甘为蓝带的选手在实战练习中击败黑带的事情多有发生。UFC164当时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仅仅位于蓝带虽然让人匪夷所思,惊诧不已,不过明显的,UFC164赛后的选手资料显示,安东尼·佩蒂斯(Anthony Pettis)的巴西柔术段位已从蓝带升到了紫带。(来源:格斗迷网 gedoumi.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