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泪洒发布会 感叹没空与父母分享夺金喜悦

于洋泪洒发布会 感叹没空与父母分享夺金喜悦

于洋(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右)

腾讯体育9月10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于洋/鲁恺以2-0战胜北京队的张楠(微博)/于小含,摘得了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这是于洋在本次全运会上摘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她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她坦诚心情十分激动,金牌具有特别意义。

“这次全运会对我来说有特别意义,这是我为自己计划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届全运会我跟杜婧(微博 博客)获得了女双金牌,这届是跟鲁恺冲击混双金牌。”于洋笑道,能感觉到她尽可能地放慢了语速,“这次在主场作战有一定优势也有压力,跟鲁恺配,我能感受到他的成长、进步,他跟联赛打出了不一样的东西,给了我很强大的信心,更坚定的跟着他一直往后走。”

他们所面对的决赛对手中有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之一的张楠,尽管于小含比较年轻,但张楠经验十分丰富,怎么样才能拿下这枚混双金牌?昨晚于洋翻来覆去在思考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

事实上,这场决赛与于洋预想的差不多,比赛一直都陷入胶着的状态。两局比分最终都定格在21-18,于洋/鲁恺艰难胜出。

“我开玩笑说,今天能够战胜伦敦奥运会的混双冠军,是我最激动、最开心的。感谢所有为这枚金牌在背后付出努力的教练、领导、搭档,还有一直以来陪我经历整个过程的我的家人。我很期望能跟他们一起分享这个喜悦,但我马上要赶往下一个比赛了。”于洋说。

随后便有记者追问,那你想要跟父母说什么?

“这次比赛压力确实很大,这次我的父母及父母的朋友们都自己开车来到现场看我比赛,我很想第一时间冲上去跟他们分享,但我时间关系马上要赶到下一个赛区。”原本还喜笑颜开的于洋,突然间哽咽了,她一边努力压抑着不让眼泪滑落,却红了眼眶,一边哽咽着说,“告诉我的爸爸妈妈,我很少有时间陪他们,我很爱他们,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他们来看比赛都没有告诉我,怕影响我,自己安排了一切……很想拥抱他们。”

今晚于洋将连夜启程赶赴江苏常州,征战已于今天开幕的常州大师赛。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