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拼得腿抽筋夺冠:军人精神就是不放弃

腾讯体育9月10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两名解放军选手之间展开,最终李雪芮(微博)2-0击败刘鑫夺得冠军。这是李雪芮继为解放军摘得女团冠军后,第二次站在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李雪芮赛后是拖着腿进入新闻发布会的,她说,大腿抽筋了。紧随其后的刘鑫也没好到哪儿去,大腿缠着绷带上场,赛后几乎是飘着站上领奖台。似乎每走一步对这姐妹俩来说都是一种摧残。

“军人的精神就是不放弃、不抛弃,从团体到单项,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很认真的在打。我们两个都做到了。”李雪芮说。

至于这场决赛,面上看是解放军自己的对话,其实李雪芮还肩负着重庆的积分,而刘鑫则承担着广东的积分,所以这场在没有任何教练指导的比赛仍松快不得。

“这场比赛是解放军自己打,我们很认真对待心情也很放松。谁都希望能够夺得冠军,比赛过程还是精彩的。能够夺冠是自己幸运的。恭喜刘鑫亚军。”李雪芮说。

而刘鑫则表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对于这场比赛她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她认为李雪芮在决赛中展现了奥运风范,还是比自己强一点。

一年前以“黑马”之势赢得奥运冠军,半个月前首度参加世锦赛便闯入决赛摘得银牌,今天她收获全运会女单金牌,李雪芮似乎“开了窍”,令各项荣誉纷至沓来。

“奥运之后现在经历过几个大赛,适应新的角色,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与压力,可能在处理这些问题上会更加成熟。其实这次比赛没有想太多,一来就想着团体,自己一场球一场球尽心尽力去完成,很开心跟大家一起夺得团体冠军,这些经历对我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她说,“世锦赛的失利让我学会了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这段时间我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其中也有情绪波动,感谢我的教练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鼓励。”

今晚10点25分,李雪芮将从锦州出发,赶赴江苏常州,征战今天已经揭幕的常州大师赛。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