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背靠背" 李永波:国羽连夜赶赴常州参赛

[导读]9月10日晚,未晋级全运会羽毛球五项单项四强的国羽选手将连夜赶赴江苏常州,出战9月11日揭幕的常州大师赛首轮比赛;9月11日晚,结束奖牌争夺的第二批国羽选手同样将赶赴常州。

比赛"背靠背" 李永波:国羽连夜赶赴常州参赛

李永波(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8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9月10日晚,未晋级全运会羽毛球五项单项四强的国羽选手将连夜赶赴江苏常州,出战9月11日揭幕的常州大师赛首轮比赛;9月11日晚,结束奖牌争夺的第二批国羽选手同样将赶赴常州。

“我很心疼我的队员们,他们确实会非常疲劳。”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告诉腾讯体育,“10号比赛结束,第一批队员就要赶赴常州,通过另一种交通方式会集常州,他们到达时是11号凌晨,一早就要开始比赛。第二批参加1-4决赛的队员也要在11号比赛结束后赶到常州,在我们的协调之下,世界羽联(微博)已经同意参加1-4名决赛的队员可以把比赛放在周四上午进行,这也意味着周四他们要一天双赛(早晚各一场)。”

常州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毛球联合会12站大师赛之一,水平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是我国国内唯一一站大师赛。自2008年从成都移师常州后,大师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该赛也是国内选手与国内外高手取经的最好契机。国家队每年都会选派队员参赛,重点队员若无特殊情况,都必须参赛。

“对刚刚打完全运会的队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方面是疲劳的挑战,另一番是从全运赛场转换到国际赛场的思路挑战。”李永波解释说,“他们刚刚打完全运会决赛,我不会对他们获得任何成绩有期待。第一在场上要充分展示,我们要去参与;第二尽力就够了,千万不要受伤,千万不要受伤,这是最重要的。”

至于林丹(微博 博客)是否参赛,李永波也给出了回答:“全运会后面的几个比赛林丹都不会参加,未来2、3个月内他都不会参赛,他会调整一下。之前我们刚进行了交谈,他希望沉淀一下,然后做出选择:到底是为巴西而战还是结束羽球生涯。我希望他能坚持巴西,他也想打到巴西,如果一切都定下来的话,从明年1月份开始,他将会全身心投入进来,迎接巴西。”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