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获胜东京出局?新华社央视连摆乌龙

伊斯坦布尔获胜东京出局?新华社央视连摆乌龙
新华社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错误宣布伊斯坦布尔胜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之后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而央视、新华社都出现了乌龙,央视提前宣布“东京被淘汰”,新华社提前发快讯“伊斯坦布尔胜出”。

CCTV5(微博) 没有转播美网赛事,而是从凌晨0点30开始播放“2020夏奥会承办城市揭晓特别节目”,可见对于2020夏奥会花落谁家非常重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三个城市角逐2020夏奥会举办资格,第一轮投票,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获得绝对多数直接胜出,而罕见的一幕出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的票数完全一样。

这个时候央视体育(微博) 解说出现理解错误,他以为日本东京被淘汰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所以宣布“东京出局了”。之后,央视才反应过来,东京没有出局,反而是票数领先,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争夺第二。央视解释说:“可能是投票规则出现了改变,不好意思,出现了错误……”

新华社同样摆了乌龙,在看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加赛后,新华社想当然的以为这就是最后的决胜,以最快的速度,发布“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快讯。但后来新华社发现了酿成大错,赶紧删除了官方微博消息,撤回稿件,但错误已经铸成。

最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日本东京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承办权!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