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前队友成欧锦赛招牌 豪言将率希腊夺奖牌

姚明前队友成欧锦赛招牌 豪言将率希腊夺奖牌

斯潘诺里斯的NBA(微博)生涯相当不顺心

记者李阳(微博)报道 今年31岁的斯潘诺里斯将迎来人生第三次考验,也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

斯潘诺里斯的第一次考验是2006年,他加盟NBA的休斯敦火箭队。但是因为不适应美国的生活,以及在场上找不到节奏,最后以失败告终。第二次考验是从帕纳辛奈科斯转投死对头奥林匹亚科斯队,这在当时引来非常大的非议,“叛徒”二字成为人们对他最大的讽刺。斯潘诺里斯事后证明自己的这次决定非常正确,他带领红军连拿两次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冠军,让质疑者闭上了嘴巴。

第三次考验就是现在,他能否带领国家队再进一步,突破2009年欧锦赛的铜牌成绩。2005年希腊队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时候,斯潘诺里斯还是一名年轻队员。2006年希腊队夺得世锦赛亚军的时候,他还不是领袖。2010年世锦赛后,迪亚曼迪蒂斯退役,斯潘诺里斯正式接过领袖的大旗。2011年欧锦赛他没有参加,今年是他第一次以领袖的身份带领球队前进。他说:“能够从青年组到成年组始终是希腊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希望我能为希腊队效力到职业生涯结束的那天,对球员来说能够成为这支球队历史的一部分是巨大的荣誉。”

斯潘诺里斯在俱乐部获得荣誉无数,他是连续两届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也连续两届荣膺最有价值球员。上赛季他还当选了欧洲最佳球员。和迪亚曼迪蒂斯和帕帕洛卡斯相比,斯潘诺里斯现在最需要的是在国家队有更多的建树,而能不能带领渐入谷底的希腊队走出泥潭,重回世界强队之列,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斯潘诺里斯在希腊篮坛甚至是世界篮坛的地位。

“很明显西班牙非常强大,”斯潘诺里斯说,“有五六支球队都具备夺冠的实力,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之一。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一枚奖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