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前火箭队友遭遇欠薪案 33岁高龄称霸德甲

姚明前火箭队友遭遇欠薪案 33岁高龄称霸德甲

纳克巴与姚明曾是形影不离的密友

记者苏宇腾报道 提起波西安·纳克巴这个名字,不知道还有多少球迷能够记起,他曾和姚明短暂搭档过2个多赛季。本届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我们将迎回这个熟悉的身影。

自2002-03赛季正式登陆NBA(微博)后,纳克巴在NBA一直不温不火。在火箭效力的三个赛季里,一共出场75次。作为姚明身边的帮手,纳克巴出色的射程能帮助球队充分拉开球场空间。可那时的比赛对速度和空间的要求并不如现在这般明显,纳克巴的作用也没那么明显,只得一直勤勤恳恳做一名角色球员。

2006、2007、2008三年,算是他在NBA最好的三年。在劳伦斯·弗兰克的手下打得有声有色,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两赛季得分均近十分。在2006-07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2.3%,并且场均能投进1.5记三分球。在该季的联盟真实命中率排行榜中,他高居第七。

就当人们以为他将迎来自己在NBA的春天时,他却选择急流勇退,告别NBA。2007年夏天,当篮网准备开出续约合同时,纳克巴选择重回欧洲,和莫斯科迪纳摩队签下一份3年1400万的合同。从薪水的角度说,这当然比他在NBA任何一支球队都挣得多。“我并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回到欧洲,那里的篮球更适合我,”纳克巴当时曾这样解释自己的决定。

在俄罗斯效力一年后,却遭遇欠薪事件,被迫离开。此后销声匿迹2年,于2010年重返欧洲篮坛。近三年,他先后在土耳其联赛、俄罗斯联赛和德国联赛效力,状态逐步回升。在上赛季的德甲,纳克巴以场均16.1分雄踞联赛得分榜第二。年轻时纳克巴身体素质出众,跑跳能力在欧洲内线来说算罕见的优秀。但如今已是33岁“高龄”的他,已再难见往日灵活飘逸的打法。更多的时候,他是靠着自己的经验和出色的外线投篮拿分。

从其热身赛的表现来看,纳克巴颇有“返老还童”的意思。多场热身赛为球队第一得分手,洛贝克不在,纳克巴成了球队内线得分的主要火力点。“像纳克巴这种球员,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么多年混迹欧洲篮坛,再加上NBA的经验,能够在欧锦赛上为我们提供有效帮助,”主帅马尔科维奇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