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唯一解释裁判自身出问题 涉赌?很多可能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一场比赛三个点球,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泰国裁判查亚,一夜之间突然 “走红”。他的表现不仅仅引起了卓尔上下的激烈反应,也让足协感到头痛。对于外界“官哨”做死卓尔的传闻,足协明确否认,不过,如何处理与管理外籍裁判,确实是足协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卓尔方面的意见认为,查亚在上轮国安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出现过严重误判,将阿尔滨队后卫赵和靖(微博)一次禁区外的犯规吹罚了点球。这也是足协承认的误判,但是查亚却可以继续执法本轮中超,这一点极不合理。

对此,足协方面给出了本轮继续使用查亚的原因。与往年一样,中超联赛还是聘请了一些外籍裁判员执法,主要是为了吹罚关键场次比赛,尽量在赛前就避免可能出现的争议。今年裁委会在管理裁判员时,提出了节约经费的概念,据悉,裁委会内部提出节约经费的“目标”是200万元。

按照裁委会内部管理惯例,如果国内裁判出现如国安与阿尔滨队比赛这样将禁区外犯规吹成点球的错误,将肯定会内部暂时停哨。但足协聘请的外籍主裁,每次请到中国执法都不少于两轮,这样更“经济”,这样将会避免因为频繁往返而产生的差旅费用。因此按照足协的管理规定,泰国裁判查亚虽然上一轮比赛出现错误,但是还是会让他完成连续两轮执法的工作。

申花对阵卓尔之战后,卓尔老总陈旭东将矛头直指足协裁委会的管理,“足协为了节约几千块钱,派出这么差的裁判执法,结果受害的是我们投资人一个多亿的投入,这太不可思议了”。上个月陈旭东与于洪臣见了面,曾专门反映了裁判员的问题,后来还与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进行了交流,但是裁委会的管理还是让陈旭东“忍无可忍了”。周一,卓尔将递交一份情况说明,要求足协给个说法,还会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对此情况作一个说明。

足协内部部分人员亦在本轮比赛过后,对于裁判表现进行了一次总结,并对查亚的执法提出了意见,认为其“水平存在问题”,不少意见倾向于不再使用这名泰国裁判员。这也意味着,查亚至少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永远不会再出现在中超赛场。

足协方面也在反思请外籍裁判的程序及标准是否需要调整。“如果来的外籍裁判经常出现错漏判,影响联赛正常进行,那么对于联赛而言不是好事。以后抽调外籍裁判,必须要了解这名裁判员的水平和近期状态,并对他有一个全方位的评估,仅仅是凭借单方面推荐就决定选用裁判员,出现问题在所难免。”足协内部人士说。今年管理裁委会的陈国强,亦因此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

对于外界“卓尔多次对足协提出质疑,要故意做死武汉卓尔”的传言,足协人士予以反驳,“不存在利用派裁及其他方式的针对卓尔的做法。”这与卓尔俱乐部的看法一致,“相信足协不会这样做,也相信申花不会去做裁判工作,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裁判员自身出了问题”,但“自身问题”是否指涉及赌黑,卓尔方面只是表示,“有很多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