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详解为何雪藏朱婷 保护队员为备战亚锦赛

郎平详解为何雪藏朱婷 保护队员为备战亚锦赛

郎平详解为何雪藏朱婷

腾讯体育9月1日札幌讯 (记者 车莉(微博))“为什么2号(朱婷)不上?”今天的比赛现场,这几乎是每一个记者都互相打听的问题。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札幌落下帷幕,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同样不败的巴西,郎平再次变阵,雪藏朱婷、惠若琪(微博)等主力,最终连丢三局以0-3完败,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赛后,郎平详细解释了变阵的原因。

面对六位奥运冠军成员领衔的巴西队,中国女排派出了王一梅(微博)和殷娜出战主攻线,杨珺菁(微博)搭档马蕴雯(微博)出现在副攻线上,二传和接应分别是 沈静思和曾春蕾(微博),陈展出任自由人。今天郎平的排兵布阵出人意料:雪藏进攻实力强劲的朱婷、攻防更为均衡的惠若琪,大奖赛表现最好的副攻徐云丽(微博)以及老将张娴(微博)没有进入12人名单。

电视转播多次对准替补席上拉橡皮筋做力量的朱婷,但整场比赛朱婷一直穿着运动外套没有上场,对于大家关心的朱婷没有上场的问题,现场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向中国记者打探:“为什么不派2号上场?”对此,郎平的解释是:“朱婷的身体没有伤病,但我需要其他队员上场比赛。第三局大梅刚活动开,就要给机会让她打一打。不能不给队员机会,更不能累的累死、闲的闲死,分工要平均一些。”

“昨晚比赛结束的很晚,比赛打完队员反应挺大的。小惠和张磊(微博)都在比赛中抽筋,今天也是希望给其他队员一些上场表现的机会。徐云丽的腰伤一直是老问题,今天我就让她彻底休息。”张娴是在第三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意外拉伤,而被郎导放在看台上,郎平说,“昨天我想用张娴,但是她拉伤了,人处于疲劳状态特别容易拉伤,正好也锻炼一下陈展。”尽管张娴个人求战的欲望很强,郎平还是不让她上场,郎平说:“我以前拉伤过,拉伤了前几天特别关键,如果重复拉伤就至少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去恢复。”

七月下旬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在沈阳结束,中国女排队中几乎都是各队的主力队员,赛前的高强度备战和九场连续征战让队员相当疲劳。全运会归来没有休整,仅仅过了十天就迎来了三地征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以及总决赛,郎平说:“因为比赛任务重,队员都比较疲劳,特别是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容易拉伤。马上亚洲锦标赛要开始了,如果把队员都拉伤了,那后面的比赛就别打了。”

中国女排明日将返回北京备战9月13日开赛的亚锦赛,谈及亚锦赛的目标,郎平说:“尽量取得好成绩,谁都希望拿冠军,还要一步步来。我们的对手都很棒,我们昨天刚打过的日本,包括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都是很好的队伍,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