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不知被日本球迷叫妖怪:对方也有个天才

朱婷不知被日本球迷叫妖怪:对方也有个天才

朱婷(2号)在比赛中摇摇手指,霸气十足

腾讯体育8月31日札幌讯(记者车莉(微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3-2(25-16、18-25、26-24、21-25、15-13)险胜东道主日本,获得了总决赛的四连胜,郎平带队以来的连胜纪录已经增加到第19场。此役朱婷轰下33分,扣球命中率57.41%全场最高,被日本球迷戏称为“妖怪”。

在接受采访时,朱婷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被叫做“妖怪”这件事。“今天准备会做得比较充足,郎导布置的也很细,我们针对她们做的还不够好,拦防做的不太好,拦网不好,她们比较快跟不上节奏。”朱婷说,第一次跟日本队交锋,还是有些不适应,“她们很快,录像时看着还好,到馆里感觉她们速度还是挺快的。”

说到第四局,久攻不下,朱婷认为原因还是在自己,“如果打好一点,局面也不是这种,自己拦防做的还好,就是下不了球。”这位19岁小将说,“可能是对手对我研究太透了,也是办法比较单一,都是二区线和中线的进攻。”

“还是我这里有漏洞吧,对方针对我也很正常,毕竟一传不够好,针对我发球,进攻的时候没有助跑,扣球力量肯定会受影响。”虽然和意大利的比赛也是3-2取胜,不过朱婷表示这场赢日本的比赛,显然“感觉更好一点”,因为“毕竟这是赢了日本”。

日本队二传位置上也一个跟她同龄的选手宫下遥,朱婷称之为“天才”,“感觉她也是排球界一个天才,传球比较好,而且脑子比较清楚,她传的球很少有双人拦的,而且防守也比较好,感觉可以当半个自由人了。”朱婷笑着说。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朱婷的名气可谓响彻云霄,日本甚至形容她为“妖怪”。这个称号朱婷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

此役朱婷54次扣球31次得分,18次被防起,5次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57.41%,是全场最高的,作为一名遭对手重点拦防的主攻,这样高的命中率实属罕见。艰苦赢下比赛,朱婷表示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日本队主攻、二传、防守都很棒。”朱婷说这是她加入国家队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一个人在困难中才能成长,通过与强队的对抗,知道自己有多少东西,赢得这场比赛还是要靠团队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