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秒穿梭天堂地狱 拜仁神剧本回敬切尔西

腾讯体育讯 经典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之战赛前被认为将是“大赛无名局”,可这一场恶战,却成为欧洲超级杯自1972年创建以来,41年来最为波折不断、惊心动魄、令人心跳加速的经典一战。

这场必将被球迷铭记多年的恶战,从托雷斯这个“七大杯赛破门当今足坛第一人”开局的破门,而从开场就跳动着最强的音符。好戏需要对手,里贝里这个全场狂奔14.5公里的新科欧洲最佳球员狂魔般爆发,将双方拉回到起点。此后,拉米雷斯愚蠢的犯规让比赛的天平向拜仁倾斜。可是就在世人认为拜仁将拿下比赛时,先是切赫用天神般的杰出表演拯救着蓝军的命运,再是10打11的切尔西神奇的反超比分……毫不夸张的说,单单只是这发生的一切,就已经够得上“经典”的名局了。

但什么叫神剧本?那就是:上述发生的曲折离奇、精彩不断的一切,不过只是前戏!

这场大戏在第121分钟走向了高潮。当时,切尔西10人应战2-1领先,全队回撤到禁区防守。穆里尼奥距离击败瓜迪奥拉,只差了最后的十秒。狂人在场边高速的挥舞着双手,切尔西球迷在他的带动下开始提前庆祝。而在球场的另一侧,瓜迪奥拉面无表情,只是时而蹲下、时而捂面、时而握拳的一系列动作,泄露了他内心的紧张。拜仁门将都冲到半场,所有人像疯子一般不断冲击对手,他们并不认命。可是在看台上,一位拜仁女球迷已经双手捂住面部,不难预测她的双手背后藏着的是眼泪、是心碎、是绝望、是痛不欲生。

这一刻拜仁在地狱边缘,切尔西接近天堂。可是天堂地狱之旅,在几秒后彻底被颠覆!

比赛已经是120分钟50秒——加时赛的补时仅仅只有1分钟。拜仁的狂乱冲击形成了机会,替补马丁内斯(微博)将比分追平。那一刻的球场彻底沸腾。马丁内斯冲向场边,向着看台打出连击拳,嘴里骂着德国国骂,而他对面的红色人潮绝对不会抱怨他的粗鲁,看台上响彻着男人的怒吼和女人的尖叫。在球场的另一侧,蓝色的人潮中无数双手捂住面部,所有在倒计时欢庆的人都目瞪口呆,很多球迷闭上了眼睛——他们已不忍再看!

一向温文尔雅的瓜迪奥拉彻底疯狂了,他跳起来挥拳来了一记转体欢庆,然后向着庆贺的球员狂奔。而在另一边,穆里尼奥呆滞的看着失落的切尔西球员,发呆了片刻后,狂人高昂起头颅,用双手做出心型形状,似乎是在告诉子弟们:我知道你们一直在用心和灵魂而战。

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后,切尔西从天堂坠入地狱,拜仁慕尼黑从地狱飞向天堂。这部大戏最终在点球大战后彻底完满:2012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穆勒83分钟的进球让拜仁几乎称霸欧洲,然而德罗巴(微博)完场前的绝杀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蓝军笑到了最后。今天,拜仁回击了切尔西一个异曲同工的剧本,只是更加惊险、更加刺激、更加快意恩仇、更能令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热血沸腾。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