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关注校园足球:受益于草根计划的青少年

FIFA关注校园足球:受益于草根计划的青少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刊文报道中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文章盛赞中国校园足球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国际足联也非常的重视此项活动,委派专家到中国对青少年进行指导,以下是官网全文:

或许大家都知道,中国正夜以继日地致力发展足球事业。然而,即便对于近年来紧密关注中国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也不曾注意到,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基层进行着一场大规模、全国性的校园足球活动。

自2009年以来,由中国足协(CFA)主导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吸引了数百万青少年儿童的参与。在过去的四年中,由中国足协及各地足协和体育教育部门主办的校园足球活动对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中国足协青社部副部长陆煜对FIFA官网说:“这是一个面向学校学生的足球发展计划。最近几年,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组织了校园足球联赛,每个城市都有50-200所学校参与到联赛当中,比赛采用主客场制。每年夏天,各城市选出最出色的运动员,代表其城市参加全国比赛,也就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十年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已经实施了四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遍布全国123个主要城市,吸引了300万名青少年和6000名教练参与其中。”中国足协官员陆煜说。

该计划得到了空前的成功,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100多个城市中,学校学生的足球热情都已经被点燃。在这个过程中,大量的本土教练也参与其中,提高了他们的训练诀窍和技能。

“十年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已经实施了四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遍布全国123个主要城市,吸引了300万名青少年和6000名教练参与其中。”中国足协官员陆煜继续说,“在接下来的六年里,我们的目标是覆盖全国总共660个城市,让足球运动无可争议地成为学生的第一大运动。”

国际足联援助

为了推动足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国际足联为中国足球运动提供专业知识培训。一系列的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已经参与其中,帮助培训了1000名本土教练和体育教师,并将国际足联草根足球理念灌输给青少年。

在近期举行的2013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国际足联专家Dato' Yap Nyim Keong和Horst Kriete提供了全程帮助。陆煜认为,今年总共在10个城市举办十期、历时两个月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如果没有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的帮助一定无法完成。

“他们对学生进行培训,同时也给予本土教练指导。”他继续说,“而且在每一期活动结束,国际足联讲师帮助我们(在每个营区)挑选30名优秀足球运动员继续参加第二年年初的冬令营活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挑选了180名男队员和120名女队员,分别组成“希望之星”队和“玫瑰之星”队。

在目前成绩的鼓励下,陆煜非常看好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的未来。他说:“这些夏令营活动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完美平台,来展示他们的才华,特别是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除了提高足球技能,青少年儿童还可以学习到尊重对手、努力拼搏和团队精神——所有的美德尽在足球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