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数据从何而来?IBM45年前便致力数据分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当每个年度的四大满贯开赛时,全球的网球迷为之疯狂。而在欣赏高水平对决的同时,我们总会看到各种数据出现在现场直播当中,比如ACE球的时速、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数量的对比、破发成功率等。这些都要归因于IBM与四大满贯的合作。

回顾IBM与四大满贯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而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IBM开始与四大满贯“牵手”,分别于1985年、1989年、1990年、1993年成为法网、美网、温网(微博)、澳网(微博)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

IBM将其先进的科技成果提供给四大满贯,使得球迷在欣赏完高水平对决后,都会在第一时间获得全面、详细的比赛数据。早在1968年,IBM为美国网球公开赛提供虚拟化技术,网球运动亦全面进入职业化时代;1989年,IBM测速仪正式进入网球赛场;1993年,IBM雷达测速系统推出;1995年,IBM帮助建立了美网互联网主页;1996年,罗兰·加洛斯法网官方网站上线;1998年,IBM为网球迷设计了第一款计分板;2006年,IBMServervitulization被引入到法网,提高了官网的资源使用率;2008年,IBM推出SlamTracker,为网球迷提供了全新的观赛体验;2010年,IBM推出了私有云来管理澳网官方网站;2012年,IBM在SlamTracker增加了KeystotheMatch通过四千一百万个数据点的分析来为用户提供比赛信息,得出赢得比赛的关键条件。

那么,IBM是如何运用这些先进的科技成果来如何获得比赛数据呢?当运动员挥洒击球的瞬间,IBM传感器及时捕捉球速,方向等关键数据,这些数据被实时传送到IBM的云计算中心,经过分析,共享与管理。引入IBM的私有云计算方案之后,利用云计算灵活的动态扩容特性,使得数据分析、共享、管理变得更加轻而易举,更加有利于赛事信息整合和传播。使用SlamTracker,凭借高效的服务器效率,它可以将球员及对手过去熟年征战历史数据做科学的数据分析与统计,结合过去5年大满贯冠军的打法模式与风格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最直观的数据信息,提炼出球员最佳战术的关键点。

(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