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无锋阵!切尔西7600万双星遭废前景成疑

穆帅无锋阵7600万双星被废 马塔T9恐缘尽蓝军

无锋阵下阿扎尔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托雷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之路)已到尽头?”、“马塔(微博 数据)未来成疑”,在切尔西客场祭出460的无锋阵对决曼联(微博 数据) 后,《每日邮报》如是说。

《每日邮报》赛前就预测,切尔西很有可能改踢460。穆里尼奥向《天空体育》证实:“我们这套阵容已训练了好几天,队员们都很开心。”为什么用460?穆狂人对此解释说:“我希望赢得比赛,我并没有摆出一个防守阵型,而是上了四名攻击手,希望能制造一些麻烦(给对手)。”换句话说,穆里尼奥认为,在这样的重量级对抗中,托雷斯已不足以给曼联制造麻烦。

从场面上来看,这套无锋阵型并不成功,切尔西全场共有8次射门,出现在中锋位置的许尔勒只有1次射门打偏,另外切尔西的控球率只有45%,448次传球也比曼联少了101次。但能从争冠死敌身上抢走1分,穆里尼奥已经心满意足:“让许尔勒或者托雷斯首发并没有太大变化,我们没能创造太多机会,不是因为阵型的原因,而是因为丢了太多容易的传球。”既然没有变化,为何不让托雷斯首发?阵型没错,所以以后还会接着用?

托雷斯今天替补登场后,面对费迪南德维迪奇的强硬防守,T9完全找不到感觉,带球被断,过人被堵,勉强的一次头球射门只能算作凑数,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不及格的5分:“根本拿不住球,而这正是切尔西急需的。”

《每日邮报》认为,随着威廉的到来,切尔西会更多地使用无锋阵。托雷斯的登场机会将越来越少。托雷斯当年以5000万英镑身价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转投蓝桥,风头一时无两,然后在蓝军两年多,只是蹉跎岁月。

托雷斯至少还替补登场踢了30分钟比赛,而马塔的处境就更加不妙,上赛季的球队最佳一直在替补席枯坐。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穆里尼奥不让马塔首发,甚至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也不给,可见其对西班牙指挥官的信任度之低。

英格兰(微博)名宿阿兰-希勒就表示:“我喜欢马塔,有球状态下他能做一些其他人所不能的事情,但由于某些原因,穆里尼奥并不欣赏他。”曼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则“挑拨”说:“马塔没首发让我非常吃惊,他已经证明,自己是英超(微博 专题) 为数不多能给曼联带来伤害的球员,所以我很高兴看到他替补。”

无论如何,随着威廉的到来,如果马塔仍留在穆里尼奥麾下,他的出场机会将会进一步减少。此前有消息说马塔将转投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马德里竞技,但遭马竞主帅西蒙尼否认。曼联倒是一直有意这位当年一26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的中场大师,不够穆里尼奥不会答应。最新的消息是,热刺(微博 数据) 在目标人选威廉遭穆里尼奥截胡后,反而向蓝军提出收购马塔,不知这次穆里尼奥会是什么意见。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