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争夺MVP需搞定一人 韦少抢戏杜少无奈

杜兰特争夺MVP需搞定一人 韦少抢戏杜少无奈

杜兰特与韦少的主次关系仍不明了

优势>>数据很可能会有全面上升,有机会重新夺回得分王。雷霆上赛季赢了60场比赛,还有提升的可能。

劣势>>韦少复出会分走他的出手机会,而一旦韦少发挥逊色,战绩可能下滑。西部火箭快船崛起,雷霆会受到更大冲击。

记者潘谨勤报道 凯文·杜兰特始终被认为是常规赛MVP的最有力争夺者,2012-13赛季前,他被认为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最大竞争者,2013-14赛季之前,他还是。

上个赛季,杜兰特进军“180俱乐部”,罚球命中率90.5%,三分球命中率41.6%,而投篮命中率为51.0%,詹姆斯也没有达到这项目标,但在最终的投票中,他没有拿到一张第一选票。

他和詹姆斯的差距,至少在投票阶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

上个赛季,杜兰特打了81场,总出手次数1433次,场均17.7次,而韦斯特布鲁克,打满82场,出手1535次,场均出手18.7次。尽管杜兰特是球队得分王,距离NBA(微博)得分王也只有0.6分的差距,但他在队内的核心作用,被出手次数淡化了,而这在MVP投票中,也就对一些手持选票的记者造成影响。

詹姆斯的身边同样也有韦德(微博),但在2012-13赛季,詹姆斯一共出手1354次,场均出手17.8次,而韦德一共出手1093次,场均出手15.8次。当詹姆斯来到热火的第一个赛季,他丢掉了MVP,并不只是热火队刚磨合没有赢下太多比赛,更重要的是,当时他和韦德之间因为控球权和出手次数也在磨合。2010-11赛季,詹姆斯场均出手18.8次,而韦德场均出手18.2次。

与其说杜兰特已经成为詹姆斯的最大挑战者,不如说,媒体和球迷希望杜兰特能变得更好,不让詹姆斯独享荣誉。

稍有些遗憾的是,杜兰特似乎没有和韦少分清主次的想法,上个赛季,外界对韦少质疑声不断,尤其杜兰特有可能成为最近四十年首个拿到得分王全不是队内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杜兰特

为韦少挺身而出,“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出手次数并不是问题”。

季后赛韦少因伤缺席,雷霆止步西部半决赛,杜兰特更加思念韦少回归,“有他在,我们一切都会不同”。倘若韦少在新赛季不做改变,杜兰特很可能再度与得分王擦肩而过。

而且,霍华德(微博)转投火箭,快船补强的同时得到冠军教头里弗斯,都有可能冲击雷霆西部冠军的王座,一旦丢掉西部冠军,杜兰特也就会提前告别MVP的争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