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四大领域对比乔丹科比:飞侠全方位落败

美媒四大领域对比乔丹科比:飞侠全方位完败

专家:乔丹完胜科比(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美国篮球专家布莱恩-托普里克通过列举数据对乔丹和科比进行了一番对比,涉及生涯荣誉、生涯数据、效率值以及赛场影响力等,最终得出结论,乔丹全面胜出。

1、生涯成就

论及生涯荣誉,科比可以排进历史前10,但和乔丹相比,他显然还有一段距离,在17年生涯里,科比拿到了1个常规赛MVP,2个总决赛MVP,夺取5座总冠军,拿到2届得分王;而乔丹则是在15年生涯里拿到了5个常规赛MVP,6个总决赛MVP,率队夺取6冠,从1986-93赛季的七连庄到1995-98赛季的三连庄,共揽获10届得分王。

2、生涯数据

科比生涯目前一共打了45390分钟,得到了31617分,6575个篮板,5887次助攻,1828次抢断,619次封盖,而乔丹生涯一共出战41011分钟,得到32292分,拿到6672个篮板,送出5633次助攻,贡献2514次抢断以及893次封盖。如果科比下赛季能够健康回归,那么他将在得分和篮板方面完成对飞人的超越,但论及生涯效率,科比实际上已经落后。

在职业生涯里,乔丹的效率值(PER值)高达27.9,科比则是23.4,飞人曾连续四个赛季效率值超过30,而科比整个生涯从来没有逾越过30的界限;在进攻胜利贡献值方面,乔丹为10,科比则是7.3;飞侠的防守一向被列为顶级,但在防守胜利贡献值上,他还是以2.9比4.3落后飞人;论及生涯有效投篮命中率,乔丹则是50.9%,科比为48.7%。

3、场外效应

乔丹退役多年,但影响力却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淡化,飞人的自主品牌运动鞋依然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包括安东尼保罗、韦斯布鲁克以及格里芬等大牌球星都是乔丹品牌的签约球星,用公牛球星诺阿(微博)的话来说:“当你穿着乔丹品牌的球鞋踏入高中校园时,你绝对是个纯爷们”。

科比目前并没有自己的专属品牌,不过,他的影响力也同样得到了证明,在2013年1月的福布斯榜单上,科比以3200万的广告收入位列联盟榜首,而他在中国、欧洲和拉美的球衣销量也均高居榜首。但即便飞侠的国际效应同样浓烈,但和乔丹搭建的品牌帝国相比,仍有差距。

4、比赛影响力

历史上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在球场影响力上和乔丹相比,就连科比也承认,正是飞人激励自己前进。“他是不朽的传奇,在联盟中留下了永恒的印记,他在各方面都兢兢业业,他的职业态度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科比在去年全明星赛上说道。而在禅师的自传《11枚戒指》中,菲尔也表示,乔丹在领导能力上要胜过科比,所以,即便飞侠拿到了第六枚戒指,但就比赛本身的影响力上,他仍然无从赶超乔丹。

结论:乔丹完胜

在科比生涯里,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5.4%,而乔丹高达49.7%,在飞人15个赛季里,他只有5个赛季的命中率低于46.9%,生涯的坚挺度是飞侠唯一能够拿来和乔丹对比的东西,除非科比能够在总得分上超过贾巴尔拿到历史得分王,或是揽获7-8枚戒指,否则在这之前,他和乔丹的比较毫无意义。

加载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