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忠诚度排行榜:尼克斯首位 湖人14火箭18

球迷忠诚度排行榜:尼克斯首位 湖人14火箭18

斯帕克-李领衔的尼克斯球迷忠诚度最高

腾讯体育讯NBA(微博)各队影响力、球迷拥趸数量的相关排名探讨有很多,坐拥大市场的大球会当然会受益良多,但具体到NBA各队所在城市的球迷忠诚度研究,结论就有些惊人——北京时间8月23日,美国著名的“埃默里体育市场分析”机构推出了2013年NBA球迷忠诚度排行榜,热火排名第8位,湖人列第14位,中国球迷极是关注的火箭仅排在第18位。

通过网络搜索,我们能找到有关各队吸引球迷程度的其他类型排名,那些通常都是根据购买NBA商品的消费者统计、转播收视相关数据、随机的球迷意向调查等给出的排名。“埃默里体育市场分析”的研究则是通过详尽复杂的数据理论进行推算,其最重要的研究线索是“品牌价值”——这“价值”比较的是NBA各队在所处城市的受关注度与忠诚球迷的数量。是针对NBA各队的收入情况,对照各队赢球率、工资账册投入、市场基础、体育馆设施、球队中全明星球员数量等等指标进行的复杂评估;而计算出的“主场收入”,就可直接体现“球迷忠诚度”。

简单理解上述文字即是:NBA各队折算自身不同的胜率、不同的市场基础等因素,通过自身品牌而让球迷慷慨解囊程度的综合评判。有必要指出的是,这是针对各NBA球队所处城市的球迷研究,像火箭这样在中国拥趸众多、湖人这样全球闻名的球队,不得不被忽视掉“国际背景”。显然,这样的研究也同NBA各队在全美的受关注度高低没有太大关系。

针对2012-13年常规赛所研究的结果显示:尼克斯继续蝉联着“球迷忠诚度”最高的宝座,排名之后的分别是公牛凯尔特人开拓者小牛。纽约、芝加哥与波士顿在NBA城市中的地位素来突出。而开拓者能排名第4位就很值得体会:波特兰属于NBA小市场,但这里的球迷激情与支持球队的程度非常突出;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开拓者是波特兰城唯一的职业体育队。

排名榜单最后两位的是老鹰篮网。老鹰排名低丝毫不偶然——亚特兰大是美国最著名的“人口流动城市”,被戏言为“每个人都来自其他城市”,所以对于老鹰球迷的死忠程度就无法强求。篮网垫底就更是正常,他们刚刚在布鲁克林扎根,属于纽约大都市的市场基础与篮网的高工资等也都影响到了“球迷忠诚度”的计算。当然,篮网也在进步——比之去年的排名分析,篮网的2013年指标已是进步幅度第5大的球队,只是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最终排名。

球迷忠诚度排行榜(埃默里体育分析将其形象地定名为“最好的球迷排行榜”)

1、尼克斯 2、公牛 3、凯尔特人 4、开拓者 5、小牛 6、太阳 7、魔术 8、热火 9、马刺 10、掘金

11、雄鹿 12、爵士 13、骑士 14、湖人 15、猛龙 16、国王 17、黄蜂 18、火箭 19、森林狼 20、雷霆

21、勇士 22、山猫 23、灰熊 24、奇才 25、76人 26、步行者 27、快船 28、活塞 29、老鹰 30、篮网

(天上火)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