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科比第六冠基本没戏 得分超天勾也够呛

专家:科比第六冠基本没戏 得分超天勾也够呛

对于科比(微博)来说新赛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腾讯体育讯 即便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科比仍然表示自己会在合同到期后再打上2、3个赛季。黑曼巴的职业生涯足够成功,不过他还有两个目标:一是拿到个人第六个总冠军;二是成为总得分榜史上第一人。不过,在《看台体育》专家马克·斯卡斯沃特看来,科比的这两个目标都几乎不可能实现。以下是原文编译:

即将35岁的科比职业生涯还有两个目标:个人第六冠和总得分第一。不过,即便他真的如之前所说的那样再打上3、4个赛季,想要达成目标的难度也相当大,甚至仅仅完成一个目标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湖人现有的阵容,下赛季夺冠的可能性近乎于零,这意味着科比想要夺得个人第六冠的话,就必须再签下一份新合同。以湖人管理层之前的表态来看,科比继续留在洛杉矶并且签下一份2到3年的合同可能性很大,因此,他能否再次捧起奥布莱恩杯的关键就在于湖人在明年夏天的球员市场上有何收获。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人想在明年夏天得到勒布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方面勒布朗留在迈阿密的概率很高,另一方面即便当今联盟第一人想要换个环境,重返克利夫兰或者前往纽约都是比洛杉矶更好的选择。考虑到科比的好胜心和两人之间多年来的明争暗斗,只要湖人选择给科比一份续约合同,勒布朗就不会接受来自巴斯家族的邀请。至于其他的大牌自由球员,无论是安东尼还是波什(微博),都没有凭个人能力将湖人重新带回总冠军争夺者行列的实力。这意味着,湖人想要仅凭一个夏天的运作就跻身夺冠热门球队是不现实的。

当然,假如科比愿意接受一份低廉的报价,并且去诸如雷霆火箭或者步行者这样的球队发挥余热的话,他赢得第六冠的机会并不小。不过,以科比的性格断然不会做出为了冠军而放弃自尊的事。换句话说,湖人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科比又不愿去热门球队蹭冠,这让他的第六冠梦想难以实现。

在个人得分方面,科比目前以31617分排在史上第四位。对他而已,超越排在第三的乔丹甚至是第二的马龙(微博)都不是难事,不过想要超越贾巴尔成为史上第一,这意味着他需要再拿到至少6771分。虽然科比一直都是个很出色的得分手,但想要做到这一点也非常困难。

假设科比能够如他所说的那样再打上四个赛季,这意味着他每个赛季都至少需要得到1693分才可以梦想成真。换算到场均数据,假如科比能够保持四年全勤的话,他每场比赛只要得到21分就足够了。对于一个健康、年轻的科比来说,做到这一点难度并不大,要知道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两个赛季他的得分没有达到这一标准,一次是因为赛季缩水,还有一次是因伤缺席了20场常规赛。然而,现在的科比即将35岁,他的跟腱曾经彻底断裂过,膝盖、脚踝和手腕都有着不同的老伤,想在未来四年中都保持在这一高度,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想要得高分可以通过无限开火权来实现。以科比的能力,即便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滑,只要给他场均20或者25次出手,打满四个赛季的话超越贾巴尔也不是难事。不过,假如湖人真的在明年夏天得到一名大牌球员的话,科比的出手次数显然会受到限制。为了球队的利益,任何主帅也不会让一个对位优势已经所剩无几的昔日巨星在比赛中疯狂出手的。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