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维破177天球荒 联手巴神组米兰最强锋线

沙拉维破177天球荒 联手巴神组米兰最强锋线

巴神和小法老是这支米兰的核心

腾讯体育讯 “小法老终于回来了,时隔半年再次在正式比赛破门。”《慢镜头》为沙拉维打破177天的球荒而欢欣鼓舞,而这粒珍贵的客场进球或许会价值3000万欧元!

对米兰前已经取得五连胜的埃因霍温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巴洛特利的身上,中卫布鲁马分析:“米兰的锋线有巴洛特利和沙拉维,大家都知道巴洛特利,非常出色的前锋,速度很快,很有威胁。”就连《都灵体育报》也打出“埃因霍温很可怕,但巴洛特利更可怕”的标题,只有《米兰新闻网》更看好季前赛已经打入3球的沙拉维:“我们都认为巴洛特利是米兰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的希望所在,但沙拉维也将是非常重要的武器。他仍然是决定性的。”

在米兰锋线中,沙拉维在季前赛出场时间最多(275分钟),而巴洛特利仅出场126分钟,尼昂也出场222分钟。更为重要的是,遭遇球荒的沙拉维在虚心听取阿莱格里的建议后,不再坚持左路内切,而是适时前插充分利用巴洛特利拉扯出的空档,小法老坦承:“我应该踢得更像一名真正的前锋。”

米兰主帅塔索蒂比赛前分析:“我们上赛季踢433阵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也可以踢4312,会在比赛中不断变化。”米兰的这一战术变化既是围绕巴洛特利打造,也可以充分利用了埃因霍温防线过于年轻(3名后卫年仅19岁,布鲁马也不过22岁)的弱点。巴洛特利名为中锋,但更像是策动本队进攻的前腰,布鲁马屡屡被巴神带出禁区,而沙拉维总是能抓住对手防线的空档,4次射门中2次在禁区中路、2次在禁区右肋,已经与上赛季习惯左路内切或远射或禁区左肋射门的小法老有了天壤之别。

《米兰体育报》赛前就指出埃因霍温防线能力不足,没想到主队门将第6分钟就送出大礼,可惜沙拉维在盘过门将还是挑射之间犹豫不决被佐特解围。但小法老9分钟后就等来赛季第一球,阿巴特右路精准横传,布鲁马、雷吉克只顾禁区外的巴洛特利,却漏掉了身后机敏前插的沙拉维,小法老得以从容头球破门。沙拉维上一次在正式比赛进球是在2月24日的米兰德比,此后俱乐部、国家队15场正式比赛都未能破门。

打入米兰赛季首球且打破球荒的沙拉维很兴奋:“这是我2月份以来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何况还是我第一次用头球破门,我非常满意。”担任天空体育评论员的名宿维亚利称赞了沙拉维的巧妙跑位:“虽然这粒进球大部分功劳要属于阿巴特,但沙拉维的跑位也非常出色,不论是时机、位置选择的都很巧妙。”

略有遗憾的是,沙拉维下半场连续错过破门良机。巴洛特利禁区前的背身挑传、阿巴特的右路横传,都为无人盯防的沙拉维创造出良机,可惜的是小法老两次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尤其后一次更令人尴尬,沙拉维的凌空劲射竟然打在了自己的右手上。但《米兰体育报》仍然强调:“沙拉维的这粒珍贵进球或许将价值3000万欧元。”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巴洛特利,但意大利媒体对此役5次射门的巴神的看法不同,维亚利认为:“巴洛特利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但《慢镜头》认为:“超级马里奥还需要提高对自己的控制。他是球场上的领袖,这是因为他出色的技术和身体条件,但也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显然,一个无私、善于控制脾气的巴洛特利和一个不再固守左路、善于突入禁区接应传球的沙拉维才会组成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最强大的锋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