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亲兄弟练球父子兵 张连伟杯赛场秀亲情

[导读]“马步,瞄准沙耙,用力把沙打上去,不要兜起来,嗯,这个球还行,这几个好多了。”在练习果岭边,张连伟正在教儿子沙坑救球,张太太则在一旁陪同。

参赛亲兄弟练球父子兵 张连伟杯赛场秀亲情

张连伟不给儿子压力

第13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日前在昆明温泉球会决出了5个组别的冠军,杨子(微博)豪和陈敏柔分获男女子A组冠军,SuraditY和Jaraveeb分获男女子B组冠军。张连伟杯从今年起正式加入世界业余积分排名系统,所以陈敏柔和Suradit Y同时也获得了世界排名积分,而杨子豪则获得了今年澳门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选手和家人参加配对赛,家人担任球童和教练,兄弟携手上阵,亲情是不少高尔夫球赛事的一大看点。对于张连伟杯来说,亲情更是一个延续了13年的主题。

双胞胎扎堆参赛

除了是双胞胎,来自重庆的孙朗泰和孙朗庭受到关注还有很多个理由:长得帅气,是本届比赛“同乐 夜”最佳着装奖的得主,有一个由父母、父母的朋友、保姆组成的强大亲友团。

一样的长相,一样的着装和发型,兄弟俩看上去唯一的区别似乎就是身高。而他们的妈妈有另外一个辨别方法:“弟弟好动,整天动个不停的那个就是孙朗庭。”

今年8岁的孙家兄弟从6岁开始学球,哥哥比弟弟早学了半年,虽然哥哥的成绩比较稳定,但弟弟的成绩更为突出。今年的汉克·哈尼青少年赛上,弟弟和哥哥分获第二、第三名,两人都跻身今年青少年精英挑战赛的前三名(不同区)。

“哥哥内向,弟弟活泼,他们有性格和习惯上的差异,所以双胞胎的培养很难,需要家长仔细观察。而且他们兄弟俩一起玩,和外界的接触就比较少,这让我们当家长的也很困扰,”孙先生说,“他俩刚学球的时候有个启蒙教练,现在我们准备换教练,因为他们现在需要更加系统的训练。”

12岁的李沐加和李沐尧来自北京,兄弟俩从8岁起同时开始学球,哥哥李沐加已获得4个青少年赛冠军,弟弟李沐尧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和孙家兄弟完全不同的是,他俩从来不穿一样的衣服,加上长相有点不同,所以,这对双胞胎不难辨认。

在亲子配对赛上,两对双胞胎分别和家人配对同组较量,结果两家各有输赢打成平手。

张连伟的亲子训练课

“我第一次被人打中,就是你打的啊。”张连伟“批评”的正是他9岁的儿子张天嘉。

“马步,瞄准沙耙,用力把沙打上去,不要兜起来,嗯,这个球还行,这几个好多了。”在练习果岭边,张连伟正在教儿子沙坑救球,张太太则在一旁陪同。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张天嘉并没有像很多青少年选手那样从五六岁就开始了系统训练,“我没有给他任务,现在就是让他玩一玩,我自己很少教他,也没那么多时间。”张连伟告诉记者,“我不强求他一定要怎样,他喜欢打就让他打。玩到一定程度,他如果能自己背着包去练了,那就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了,将来也不一定要打职业。”

张天嘉从一岁多就开始“玩”起了高尔夫,在多年前的张连伟杯上,走路还不稳的他就拿着塑料杆乱挥。4岁时,他和父亲参加了一场9洞亲子赛。本届张连伟杯,参加最小年龄组比赛的他是第三次参赛。虽然参赛次数少,但张天嘉经常和张连伟一起打18洞,最好成绩是140多杆。

“他的身体条件和悟性都没有问题,关键要看他想不想打。现在他还没有开始系统训练,若真想好好学的话,我还得专门给他请个教练。”张连伟说。 南都记者 顾晨白(微博) 发自昆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