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陷6200万双星危机 蒂亚戈首秀遭大佬抱怨

拜仁陷6200万双星危机 蒂亚戈首秀遭大佬抱怨

在板凳席空等全场的格策

腾讯体育讯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1-0击败法兰克福,追平俱乐部队史的不败纪录。然而在这样一个喜庆之夜里,德国媒体和球迷却在讨论两个“不和谐”问题,一个是格策难题,另一个是蒂亚戈难题——拜仁夏季耗资6200万引进的两名新援,引发了一系列难题。

蒂亚戈大佬抱怨

德甲首轮,蒂亚戈因发烧缺席。本轮蒂亚戈坐上替补席,并在第65分钟替下沙奇里,上演个人德甲首秀。踢了近半个小时,赛后《慕尼黑日报》拒绝为蒂亚戈评分,原因很简单:蒂亚戈没有什么出彩的亮点。

亮点不多,蒂亚戈还惹争议:他替补出场后在前场左路拿到一个带球快速突进的绝好反击机会,里贝里从其身后高速插上,狂奔数十米形成反越位的突破之势,然而此时蒂亚戈脚下粘球,并未及时直传。随后里贝里已跑到越位位置,不得不减速回跑时,蒂亚戈此时将球传给里贝里,法国边锋自然拿不到球。非常不满的里贝里手舞足蹈的向蒂亚戈抱怨,镜头切换给场边,瓜迪奥拉也在场边大吼。蒂亚戈则面无表情。

可以说,直到现在,蒂亚戈还无法和队友形成默契,也并未得到拜仁众多大佬的绝对信任。这也许是蒂亚戈首秀平淡的重要原因,也让媒体质疑:蒂亚戈何时才能给本已无比强大的拜仁带来积极元素?

媒体热议格策难题

比蒂亚戈更不爽的就是格策了。夏训期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格策上周复出在热身赛表现出色,在国家队替补出战也有亮点。本周德国媒体花费数日去热炒“格策拜仁首秀”,拜仁主席更是忙不迭的畅想“我个人期待着格策与里贝里的梦幻组合”,连竞争对手罗本都做好了牺牲准备“我打不了全场?未必是坏事……”

整个德国足坛都在期待格策本周上演拜仁首秀。然而瓜迪奥拉却让格策度过了无比郁闷的一个夜晚:比赛开始时他是替补,中场休息时他开始热身,但热身到比赛结束,瓜帅也没有给他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在赛后成了媒体眼中的重要比赛事件,《慕尼黑日报》就以“失望的格策”为题进行了论述,更多的球迷忧心忡忡:莫非瓜迪奥拉为了维护嫡系,真的要让格策这样的天才壮志难酬?

6200万双星危机

蒂亚戈、格策的难题,可以总结归纳为:瓜帅如何处理拜仁惨烈至极的中前场竞争的问题?在自己的嫡系、德国大众偶像之间,瓜迪奥拉又应该如何做出取舍?

上季拜仁夺取三冠,球队的实力厚度本已无比强大。2500万欧元的蒂亚戈、3700万欧元的格策加盟,让拜仁凭空增加了难题:如何在球队阵容里,为身价达到6200万的两位明星腾出位置?让谁做出牺牲?4000万的哈维-马丁内斯?拜仁多年的核心大佬里贝里罗本?德国的万众偶像克罗斯穆勒?都很难。可如果此二人无法挤入主力阵容,那么拜仁6200万的投资如何得到回报?媒体球迷又怎能善罢甘休?

更可怕的是,目前的竞争形势来看,格策和蒂亚戈两人在上位竞争中也极有可能成为对手。2014年是世界杯年,德国民众对于德国队在巴西称霸充满期待,因此德国媒体早早放出话来,他们不希望格策、穆勒、克罗斯、施魏因斯泰格这四名德国国脚中的任何一个被定义为球队替补,否则势必引发德国民众的强烈不满。这让竞争形势更加复杂。本战瓜迪奥拉将机会留给“嫡系”蒂亚戈,没有给格策,前者表现又不好,自然难免惹下争议。或许这个夜晚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序幕,问题将贯穿拜仁的整个赛季,瓜帅处理不好,就有可能引火烧身。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