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运会14冠!博尔特破刘易斯传奇纪录

[导读]8月18日,201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博尔特率牙买加队摘金,摘得第八枚世锦赛金牌,加上6枚奥运金牌,以14冠成为史上获得短跑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打破了美国传奇卡尔-刘易斯的纪录。

世锦赛奥运会12冠!博尔特破刘易斯传奇纪录

博尔特刘易斯传奇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博尔特率牙买加队摘金,摘得第八枚世锦赛金牌,加上6枚奥运金牌,以14冠成为史上获得短跑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打破了美国传奇卡尔-刘易斯的纪录。博尔特近期状态一般,再加上右脚有伤,100米和200米都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留下遗憾。

对于短跑圈来说,今年风声很紧,国际田联下了狠手,美国的盖伊、牙买加的鲍威尔(微博)、坎贝尔都被禁赛了,上届世锦赛的百米王牙买加的布雷克躲风头放弃世锦赛。博尔特的比赛越来越没有竞争对手了,100米好歹还有个奥运季军美国的加特林,200米放眼望去,没有一个大人物。

垄断制造无趣,独霸抹杀精彩,但博尔特例外!他在100米比赛雷电大雨下,与天空的闪电相映成趣,在跑道上划过一道闪电夺冠,以9秒77创造史上雨战最好成绩。要不是湿滑的跑道捣乱,博尔特有机会去向自己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即便以他现在的状态破纪录可能性不大。

200米比赛是博尔特最擅长的项目,因为他最初就是200米和400米选手,后来改练100米了,而这个项目上美国的盖伊、牙买加的布雷克没来,博尔特连一个像样的对手都没有。在狂飙了150米后,博尔特发现大局已定,就故意减速享受体育场内观众的欢呼,不过他仍以19秒66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其实博尔特最近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右脚脚背缠着胶带,他是有些轻伤的,虽说100米和200米都没有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也情有可原。博尔特可能就是要这种效果,最后潇洒的减速,从而留给田径迷更多的遐想。一旦状态重返巅峰,一旦伤痛得以解决,那将多恐怖!

博尔特已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各获得6个金牌,总共12个世界冠军头衔,不及20世纪最伟大田径巨星美国的卡尔-刘易斯的奥运会、世锦赛共17金,但刘易斯其中有有6枚跳远金牌,也就是说短跑金牌其实只有11个。博尔特从而超越刘易斯,成为史上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短跑金牌最多的选手!

博尔特已经无愧史上战绩最彪炳的短跑选手,历史上没有任何人可以获得这么多短跑世界冠军。重要的是,这两年博尔特有些懈怠,状态也不是很好,并且伤病缠身,否则他完全有机会再次冲击世界纪录,尽管这要比四年前在柏林破世界纪录困难得多。(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