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林书豪急需提升两点 热火一人是他模板

腾讯体育讯 林书豪(微博)在休斯顿的第一年并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火箭在得到霍华德(微博)之后也一度萌生了以林为筹码去交易一名大前锋的念头。不过,《看台体育》专家理查德·朗福德撰文,表示林书豪完全有能力在哈登和霍华德身边打出高效率,前提是他能够在今夏实现两方面的提升:三分球命中率和控制失误的能力。以下是原文编译:

林书豪在休斯顿的第一年可谓中规中矩,场均13.4分6.1次助攻的数据称不上惊艳,也不算糟糕。他既有过对阵马刺砍下38分的神勇,也经常在关键的第四节被死按在板凳上。最终,由于受伤,他比火箭更早的结束了2012-13赛季。考虑到他的合同价值3年2500万美元,难免会因此而成为媒体和球迷攻击的对象。

林书豪没有能够打出他在纽约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并不只是他自己的原因。从技术角度分析,林书豪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挡拆发起人,他有着不错的力量和变速能力,这让他在冲击篮筐时游刃有余。然而,由于哈登的存在,林书豪不可能像在尼克斯那样掌控球权,这意味着大多数情况下他只能适应无球进攻的要求,而三分球并不是他的强项,命中率只有33.9%。可以说,是麦克海尔的战术选择限制了林书豪的发挥,是哈登的存在封杀了林书豪表现的空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林书豪在休斯顿就彻底没有了希望。在霍华德加盟之后,林书豪持球冲击禁区的机会进一步减少,他必须积极改变自己的风格才能够成为火箭的关键拼图。假如林书豪足够聪明——事实上他确实很聪明,他应该在今年夏天努力进行两方面的特训:三分球和避免失误。做到这两点,林书豪就会成为哈登和霍华德最喜欢的搭档。

霍华德需要投手为自己拉开空间,而魔兽也能够为投手制造出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当霍华德在内线遭遇包夹防守后将球传出时,假如林书豪能够将这种传球转换成助攻的话,他就会经常得到来自霍华德传球。否则的话,不仅霍华德在下次传球时会考虑更多,那些原本与林书豪对位的球员也可以在霍华德持球时放心大胆的实施包夹,而不再惧怕林书豪的外线出手。

失误过多也是林书豪被诟病的一大弱点,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喜爱尝试一些危险的传球,另一方面也是经验不足所导致的。好在由于哈登掌控了大部分球权,林书豪出现失误的机会也会减少。他只需要学会如何保护好球权,避免在角落停止运球,并且尽可能不去冒险传出那些可能进入当日十佳集锦也可能被对手抢断的球。

看起来很眼熟是吧,这很像是热火对查尔莫斯的要求不是吗?事实上,在拥有了哈登和霍华德之后,火箭已经不再需要林书豪打出在尼克斯时孤胆英雄般的表现,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投进空位三分球、为霍华德和哈登拉开空间、并且尽可能不失误的一号位球员。对于林书豪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转型会让他更受麦克海尔的喜爱,却也会限制他今后发展的空间。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