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颁奖:哈达迪夺得分王 伊朗三单项封王

亚锦赛颁奖:哈达迪夺得分王 伊朗三单项封王

伊朗有3名球员单项数据排亚锦赛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3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落幕,伊朗获得冠军,中国仅获第五名。在数据榜方面,伊朗队也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包揽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三项殊荣。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二。

伊朗男篮夺冠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内线核心哈达迪的出色发挥,这位现年28岁,身高2米18的中锋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届亚锦赛的MVP。他在9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18.8分10篮板,是本届亚锦赛的得分王。在与菲律宾的决赛中,哈达迪15投12中,7罚5中,得到29分16篮板2封盖2助攻。

场均17.4分的易建联位居哈达迪之后,排名得分榜第二位。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表现不佳,9战6胜仅获第五名,创造男篮一队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男篮核心易建联因为伤病只出战其中的5场比赛。这5场比赛,阿联场均可以得到17.4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的助攻王、抢断王、篮板王和盖帽王四项荣誉被两名球员瓜分。场均6.6助攻1.6抢断的伊朗后卫卡姆拉尼独揽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荣誉。而巴林队的归化球员贾尔斯则以场均14.7篮板2.0封盖的数据包揽了篮板王和盖帽王。

亚锦赛数据榜:

得分王:哈达迪(伊朗)场均18.8分

篮板王:贾尔斯(巴林)场均14.7篮板

助攻王:卡姆拉尼(伊朗)场均6.6助攻

抢断王:卡姆拉尼(伊朗)场均1.6抢断

盖帽王:贾尔斯(巴林)场均2.0封盖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锦赛伊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