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告别战13+11男篮胜卡塔尔 夺亚锦赛第5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马尼拉消息,2013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96-85战胜卡塔尔队,仅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创造男篮一队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王治郅本届亚锦赛后很有可能退出国家队。

技术统计

王治郅
13分
11篮板
1盖帽
12分
3篮板
1盖帽
郭艾伦(微博)
21分
5助攻
1抢断
王仕鹏
14分
2助攻
1抢断
朱芳雨
10分
4篮板
1抢断
周鹏(微博)
8分
6篮板
1抢断

本场比赛,中国队63投33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出场26分钟,10投8中,拿下全队最多的21分5次助攻,王仕鹏14分,易建联12分,王治郅13分11个篮板。朱芳雨10分,王哲林9分,周鹏8分,孙悦命中一记三分球得到3分,打破了连续两场的得分荒。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中,王仕鹏三分线外命中今天比赛的第一分,中国队3-0,卡塔尔艾尔哈瑞德翻身上篮命中,易建联中投命中后,开局阶段中国队5-2。易建联强攻篮下获得罚球,中国队7-4。王哲林低位单打命中,9-6。第一节过半,卡塔尔中距离命中,10-9反超了中国队。首节结束前,卡塔尔队艾尔哈德瑞命中压哨三分球,首节以21-20领先中国队,易建联第一节拿下6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卡塔尔篮下捡漏得分,中国队23-21。周鹏上篮命中后,两边比分再次战平,23-23。王仕鹏命中了今晚个人第二节三分球,中国队26-23,周鹏三分出手也中,中国队打出10-0的进攻,31-23,并迫使卡塔尔请求暂停。王仕鹏此后再次命中,单节一个人砍下11分,中国队半场以45-40领先卡塔尔。这一节中,孙悦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却在落地的时候扭伤了脚,这也意味着他将提前告别本届亚锦赛。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大郅篮下勾手命中,47-40。郭艾伦上篮命中后,分差再次扩大到了两位数,51-40。郭艾伦中圈断球,易建联直接双手灌篮,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局之后打出了一波15-0的疯狂进攻,比分变为58-40。第三节结束前,卡塔尔默罕默德强行上篮,打出2+1,将场上比分追到55-70。中国队单节打了对手一个25-15。

最后一节,易建联手递手传球,张博(微博)轻松上篮命中,74-57。张博突破分球,王哲林篮下勾手命中,76-61。刘晓宇正面持球,变向之后左手上篮,80-66。王哲林快攻跟进双手灌篮,82-69。王哲林篮下强攻打成2+1,87-74,比赛还剩3分钟,中国队提前确立胜势。最终,中国队凭借第三节的一波15-0的攻势,以96-85战胜卡塔尔,收获本届比赛第5名。

首发名单

中国:王仕鹏、易建联、王哲林、刘晓宇、周鹏

卡塔尔:艾尔哈德瑞、阿布迪、阿里、默罕默德、阿卜杜拉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