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郑洁惨遭逆转 无缘资格赛第二轮

[导读]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鏖战三盘以7-5、1-6和2-6不敌格鲁吉亚选手塔蒂什维利,遗憾无缘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微博)鏖战三盘以7-5、1-6和2-6不敌格鲁吉亚选手塔蒂什维利,遗憾无缘第二轮。

比赛焦点

郑洁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6位,本周因为彭帅临阵退赛幸运递补获得了罗杰斯杯的正赛席位,但是在首轮比赛就输给了德国选手巴瑟尔。本次辛辛那提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2位的格鲁吉亚选手塔蒂什维利,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本场比赛中郑洁开局表现得非常顽强,首盘比赛在三次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5先胜一盘,但是随后她的体能遇到了一些问题,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盘完成了逆转。这场失利是郑洁近期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的四连败,她在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还未尝胜绩。

技术统计

项目郑洁(中国)塔蒂什维利(格鲁吉亚)
ACE球02
双误47
一发得分率48%63%
二发得分率32%44%
破发成功率5/14(35%)8/14(57%)
总得分76100

郑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0-2落后,双误则以4-7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中国金花均落后于对手,全场比赛郑洁完成了5次破发,但是塔蒂什维利先后创造出来14个破发点并完成了多达8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塔蒂什维利率先发球,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郑洁在第3局迅速反破,尽管塔蒂什维利在第4局再次破发成功,但是顽强的郑洁在第5局再次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塔蒂什维利在第8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郑洁在第9局再次迅速反破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时候塔蒂什维利被压力击垮,郑洁在第11局再次取得破发,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中国金花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突然失去了状态,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塔蒂什维利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随后她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郑洁的状态继续下滑,塔蒂什维利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丢4分再次被对手完成破发,此时中国金花如梦方醒,在第4局迅速反破一次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3,但是塔蒂什维利随后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郑洁浪费了一个关键破发点,塔蒂什维利惊险保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郑洁阻挡在了资格赛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