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迎着压力冲击金牌 中国队非一家独大

[导读]李雪芮表示,压力会有一些,很多年都没有四强只剩一个人的这种情况,作为中国运动员来说还是希望金牌留在自己国家。接下来就是准备比赛和好好休息,为决赛做准备。

李雪芮:迎着压力冲击金牌 中国队非一家独大

李雪芮(微博)首次晋级世锦赛女单决赛

腾讯体育8月10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李雪芮又一次以悬殊的分差赢得了胜利,21-5、21-11,2-0完胜韩国选手裴延姝,首次挺进世锦赛女单决赛。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对李雪芮来说有点“寂寞”,独自镇守上半区,不允许也不能够令这个区域失守,她做到了,以4个2-0闯入决赛,圆满完成了坚守上半区的使命。同时,她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压力,因为她是唯一一个进入四强的中国女单选手,在镇守住上半场后,冲击金牌的重任完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了。

一路与寂寞相伴,一路扛着压力,李雪芮没有抱怨,她坦诚与寂寞、压力相对,所以展现出来的是一贯的淡定与平和。

“压力会有一些,很多年都没有四强只剩一个人的这种情况,作为中国运动员来说还是希望金牌留在自己国家。接下来就是准备比赛和好好休息,为决赛做准备。”她说。

另一张决赛门票将在泰国天才少女拉查诺和印度小将辛德胡之间决出,就目前状态来看后者晋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更主要的是她在世锦赛上战胜了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而且在之前的公开赛上还战胜过李雪芮。李雪芮准备好了吗?

“王适娴和王仪涵打得比较不错,跟印度选手打的,她自己也说还行。现在女单的竞争力在增强,亚洲的泰国、印度、日本年轻队员非常多,他们年轻队员出来打比赛的机会比我们多,比赛经验比我们丰富,临场应变比我们做得好。”李雪芮平实地回答说。

与李雪芮相比,辛德胡的身高更有优势,这也是中国队员对她的统一评价。李雪芮认为,辛德胡最大的进步就是失误少了,因为身高的关系进攻点更尖,再来由于她动作太大,有时大家会有点看不懂。

四名女单唯有一人跻身四强似乎意味着中国女单不再一家独大,李雪芮坦言,她从不认为中国队一家独大,“我们赢得比赛都是非常艰苦的,没有轻松的获胜,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细,积极准备每个对手。当然对方也在研究我们,输球是我们缺点被对方抓住,所以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她说。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