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邻场太吵导致开局慢热 欣喜诸强崛起

[导读]李雪芮开局1比7落后,“可能开局自己还是进入状态太慢,对手进攻速度都很快,还有旁边那场太激烈,很吵,精力上有些影响。”李雪芮表示很欣喜看到外国女单崛起,对整个竞争都有利。

李雪芮:临场太吵导致开局慢热 欣喜诸强崛起

李雪芮(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9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首次征战世锦赛的奥运冠军李雪芮在1/4决赛中2-0战胜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闯入本届世锦赛四强。

这场比赛的开局令现场观众大跌眼镜,李雪芮1比7落后,如此悬殊的分差是第一次出现在李雪芮的世锦赛之旅中,在此之前,她始终是领跑者。

“可能开局自己还是进入状态太慢,对手进攻速度都很快,还有旁边那场太激烈,很吵,精力上有些影响。”李雪芮解释说,今天是1/4决赛,随着比赛场次的减少,场地从四块缩减为两块,两块场地之间相隔一个走道,而且两块场地的主裁都使用扩音器。

“这种影响可能是刚开始上场才会有一些,真正融入比赛应该观察不到其他比赛了。”李雪芮说。第一局双方纠缠至27-25,以李雪芮领先而告一段落。

半决赛上李雪芮的对手将是印度的辛德胡——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0完胜卫冕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于这个对手她心里已十分有底,她说:“她比较有冲击力,印度选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力、粘球、失误比较少,现在女单谁比较粘球可能获得胜利,多拍能力还不错。”

在本次世锦赛上发现很多女单选手的力量越来越大,速度也有变化,李雪芮坦言现在羽毛球可能也有这种趋势,女子打法更加男性化,进攻会更多,但没有很好技术光有力量没有用,必须要控球。男单不如女单进攻多,但是层次更高,打控制球更多,没有特别突出力量的东西,技术更重要。

本届世锦赛赛上印度、印尼、韩国、日本、西班牙等女单都表现出了不少实力战将,有的还爆出了冷门,李雪芮认为外国年轻选手的崛起对女单整个竞争都有利,“那个时候我们也是开始冲击优秀运动员,好现象,如果有更多中国选手我会更开心。”她说。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