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看淡与谌龙一哥之争:做好自己更重要!

[导读]2比0战胜马来西亚的张维峰,林丹闯入本届世锦赛男单八强,下一个对手极有可能是目前上升势头正旺的师弟谌龙。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新旧领军人物”之战,对此,林丹表示他做好自己更重要。

腾讯体育8月8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2比0战胜马来西亚的张维峰,林丹(微博 博客)闯入本届世锦赛男单八强,下一个对手极有可能是目前上升势头正旺的师弟谌龙(微博)。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新旧领军人物”之战,对此,林丹表示他做好自己更重要。

今天是林丹第二次与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交手,开局林丹显得比较被动,对此林丹解释说,因为交手次数较少,所以开局对对手的球路、特点还不是很习惯。“他前11分打得很好,很自信,而我对自己在困难前能追回来,这是我今天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林丹如是评价道。两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2比20、21比10。

战胜张维峰后,林丹的下一个对手很有可能就是谌龙,前提是谌龙必须赢得今天与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的比赛。

赛前,谌龙曾坦言林丹最大的弱点就是比赛的感觉。对此,林丹表示认可,他说:“师弟说得很对,我有8个月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比赛了,一来就打世锦赛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今年对所有队员来说,不光对我,赛场的风向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需要适应。我这次的心态比较好,我会与每个对手竞争,但不会去计较结果,我的冠军太多了,我不希望为冠军背上包袱,这是我需要做到的。”

至于“新旧领军人物之战”的说法,林丹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只说:“我刚出道时,也会去冲击我的师哥,现在年龄大了,就会有年轻选手来冲击你。今年你说这是新旧领军之争,明年再相遇可能也会这么说。无论谁领军,我觉得做好自己更重要。我不想去比较,我经历多了,我更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