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老将五战亚锦赛赢尊重 坦言两年内或退役

腾讯体育8月8日马尼拉讯(记者 刘璟文 张正(微博))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第六比赛日,中国男篮以88-66轻取巴林。在这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中,巴林队一名42岁的球员成为了不多的亮点。

由于中国VS巴林的比赛强弱悬殊,除了易建联在首节的强势表现外,整个比赛过程乏善可陈。倒是巴林队一名球员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好奇。从外形来看,他确实不太像一名球员,不仅长得老,身材也有些发福,速度不算快,力量不算装,技术动作也有些剑走偏锋的感觉。他就是巴林队的老将艾哈迈德-阿曼-马拉拉。

这位大叔生于1971年3月7日,今年已经42岁了。虽然只打了15分钟,但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的他已经是满头大汗。身为本届亚锦赛最老球员的马拉拉说道:“感谢上帝,我依然还在场上,今年42岁了,亚锦赛也是第5次参加了。”

据马拉拉大叔介绍,他是一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巴林国内联赛的穆哈拉克俱乐部。和他对位的王哲林只有19岁,还不到他年龄的一半。能在如此高龄还在场上拼杀,确实让人叹服。他对自己的角色也很清楚,不是先发主力,却能够为这支年轻的巴林队带来不可或缺的经验。“我身边的队友都很年轻,我所拥有的是经验,不管我打5分钟、10分钟还是15分钟,我都希望用我的经验给他们带来帮助。”

本届亚锦赛,巴林队非常不顺,接连有球员受伤,其中最严重的要数本被寄予厚望的归化球员切斯特-吉尔斯,因韧带撕裂于前天已经提前回国。虽然巴林未能进入淘汰赛阶段,马拉拉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我们打得还是很不错的,我们有四个球员受伤,尤其是我们的大个子切斯特-吉尔斯,影响很大。我觉得我们在亚锦赛上的表现很好。”

中国队对于巴林而言或许更加强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比赛结束后,两巴林球员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拉着易建联合影。对于刚刚交手过的中国队,见惯大风大浪的马拉拉说道:“中国是强队,他们有很多球员在NBA(微博)打过,他们很棒。”

在42岁的高龄,绝大多数的篮球员早已告别赛场,马拉拉表示自己离退役也不远了,“今年或许是最后一年了,也可能明年之后就不打了。”

随后,马拉拉大叔与记者握手寒暄,走进了更衣室的通道,留下一个沧桑而让人肃然起敬的背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