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12+6男篮22分大胜巴林 进八强战中华台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马尼拉消息,2013男篮亚锦赛复赛最后一轮,F组的中国男篮88-66战胜巴林,取得3连胜,以小组第三晋级8强。在8强战中,中国男篮将迎战E组第二名的中华台北队。

技术统计

王治郅
11分
6篮板
2助攻
王哲林
11分
9篮板
1盖帽
13分钟
12分
6篮板
郭艾伦
11分
1篮板
1助攻
陈江华
13分
2篮板
2助攻
周鹏
10分
1抢断
4篮板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65投33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出场13分钟,拿下12分6个篮板,陈江华13分,王治郅11分6个篮板,郭艾伦11分,王哲林11分9个篮板,周鹏10分,王仕鹏6分,朱芳雨5分。

赛事焦点

中国男篮亚锦赛此前对阵巴林5战全胜。已经休战了4场的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伤愈复出,王治郅本届比赛首次先发出场。此外,巴林队42岁的内线阿曼替补出场,他也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复出,同时王治郅也首次首发出战,郅联组合再现亚锦赛赛场。易建联篮下完成扣篮(微博),中国队开局5-0,并迫使巴林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王仕鹏接到大郅分球,45度角命中三分球,中国队12-0。此时巴林换上了42岁的老将阿曼,身材有些发胖的阿曼三分线外拿下了巴林队今晚的第一分。首节结束前,王哲林罚球命中,中国男篮21-5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鹏第一次出手便命中三分,24-5。不过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显得不太顺畅,李晓旭和陈江华连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选择了传球,场边的扬纳基斯也显得大为不解。易建联再次双手灌篮之后,又在三分线外命中了一记幸运的打板三分,中国队半场42-20领先,阿联半场12分6个篮板。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的进攻依旧不甚流畅,巴林队一度打出7-2的进攻,比分缩小到了20分以内。郭艾伦突破制造罚球,50-30。孙悦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居然没碰到篮圈,此后的两次出手还是不中,本届亚锦赛孙悦的手感降到冰点。巴林两罚全中,比分追到39-55。第三节结束前,郭艾伦投篮不中,王哲林空中补扣得分,第三节随即结束,61-43,这一节巴林单节拿下了23分,打了中国队一个23-19。

最后一节,陈江华一条龙上篮得分,63-43,大郅篮下单打“阿曼大叔”得手,65-43。巴林队显然不想放弃比赛,抓住了中国队连续3次 进攻不中的机会,打出8-2的进攻,比分再次迫近到53-69。陈江华一条龙,面对3名防守球员,背后运球杀入禁区直接上篮,80-60。尽管翻盘无望,但是巴林队的球员抓住每一个能够表现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间里,接连上演扣篮好戏。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以88-66大胜巴林。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王仕鹏、朱芳雨

下轮对阵

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全面开打,17:45中国男篮将迎战中华台北队。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