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波波夫:孙杨表现完美 难想像他能游多快

[导读]波波夫表示,现在没人能战胜孙杨,“孙杨是有潜力继续游得更快的,我是一个短距离选手,我无法想象他最快能到什么程度。对我而言,50米和100米就够了。他的能力太强了!”

专访波波夫:孙杨表现完美 难想像他能游多快

波波夫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8月2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李博(微博))当波波夫与霍根班德纷纷出现在巴塞罗那的时候,让人们回想起了十年前这里的那场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在目睹完昨天马格努森赢得百米飞鱼之争后,波波夫笑笑说,“我和他们没办法比较。”

巴塞罗那可谓是波波夫的福地,在1992年奥运会上,俄罗斯飞鱼在这里赢得了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且在四年后卫冕了这两项冠军。当他在悉尼奥运会上错失三连冠后,很多人都怀疑波波夫是否已经走下神坛时,巴塞罗那再次救赎了这位泳坛奇才。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波波夫意外地卷土重来,再度将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收入囊中,同时还与队友一起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拿下。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赞助商欧米茄的接待室,波波夫与腾讯体育分享起了在巴塞罗那留下的记忆。

“巴塞罗那的确是我最爱的欧洲城市之一,我在这里留下过非常难忘的印象和回忆。这次再次来到这里,其实很多地方已经发生了变化。如今的游泳馆并不是当年1992年的场地,而水球馆才是我们当时争冠的地方。我觉得这里很多东西都变化了,虽然地点还是很相似的。”波波夫带着淡淡的笑容回忆道。

以往的男子短距离往往都是由一个人垄断,从波波夫到霍根班德,他们一直统治着项目。然而如今的男子飞鱼之争却是很开放的一场较量,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美国的阿德里安、巴西的小西埃洛、法国的马努多都没有把握赢得较量。

“如今的男子短距离自由泳竞争很激烈,你从来都预测不出谁能夺冠,大家都水平接近。这总是一个特别的项目,就像田径场的100米较量,大家都想知道谁是这个星球最快的人。昨晚的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所有人都关注,但是比赛前都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波波夫说。

离开赛场多年,波波夫表示自己无法和现在的这些选手做比较。“我还有我自己其他的事业——商业上的竞争。”作为一位商人,波波夫表示,他在其中的经历和体育选手很接近。“我有个很亲密的商人朋友告诉我,商业竞争和体育竞争没有太多不同,很相似。唯一不同的就是‘语言’而已。”

当今泳坛已经告别澳美之争,而更多亚洲选手崭露头角。中国游泳在伦敦赢得5枚金牌,可谓是震惊泳坛。世锦赛开赛5天后,中国游泳已经收获四枚金牌,紧随美国排在第二位。而在波波夫看来,中国游泳的进步是必然的。

“亚洲游泳这些年进步很多,特别是中国游泳从过去的失误中学习了很多,特别是1994年那时候的失误。现在中国游泳选择了不同的策略,走出去和不同的国外高水平教练进行训练。孙杨和澳大利亚的丹尼斯一起训练,不仅仅是他,一组人和丹尼斯进行训练;也有一组短距离选手在澳大利亚的另外一个地方训练,我们可以从伦敦的结果看出来,这种策略非常成功有效。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的表现非常优异。”波波夫说。

至于在本次世锦赛上已经收获两枚个人金牌的孙杨,波波夫表示,现在没人能战胜他。“他在400米自由泳的决赛表现堪称完美,几乎没人能够追赶他。除非另外一个中国选手出现,否则很难追赶他。”波波夫说,“孙杨是有潜力继续游得更快的,我是一个短距离选手,我无法想象他最快能到什么程度。对我而言,50米和100米就够了。他的能力太强了!”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