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回归"逆袭夜"!中国游泳迎世锦赛疯狂日

[导读]中国游泳队的刘子歌和赵菁分别在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仰泳中夺得了两枚金牌,游泳总金牌数达到4枚。而两名老将的强势回归,让全世界尝到了“逆袭”的滋味,更是给年轻小将们上了一堂课。

老将回归"逆袭夜"!中国游泳迎世锦赛疯狂日

赵菁(微博)(中)力压师妹傅园慧(左)

老将回归"逆袭夜"!中国游泳迎世锦赛疯狂日

刘子歌

腾讯体育8月1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宫云捷(微博))世锦赛游泳项目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游泳队的刘子歌和赵菁分别在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仰泳中夺得了两枚金牌,中国游泳本届世锦赛金牌数达到4枚。两名老将的强势回归,完美诠释了“逆袭”一词,更给年轻小将们上了一堂课。但中国选手奉献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看台上的观众却略显冷淡,这令现场的中国记者有些遗憾。

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游泳自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来的强势项目,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微博)和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坐镇,实现双保险。但是在决赛前,一向被看好的焦刘洋发挥不佳,让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争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后状态始终起伏不定,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刘子歌今天没有让“过气”再度上演,她顶住压力,力压西班牙本土选手加西亚和匈牙利名将霍思祖,把这枚金牌留在了中国。

在刘子歌和东道主选手加西亚冲刺争夺金牌的时刻,现场激动万分,但当刘子歌夺冠后,观众的掌声明显减弱不少。而在场的中国媒体沸腾了,不少记者见到刘子歌,都纷纷向她道贺:“老刘回来了,比的不错!”

原本以为刘子歌的“逆袭”将是中国游泳今晚最后的好戏,但赵菁又给了中国记者不小的惊喜。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赵菁获得100米仰泳第六,信心深受打击。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赵菁心脏出现心率不齐,差点休克在泳池中。随后她返回武汉休养,状态一直不好。在赛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等人一致看好浙江小将傅园慧在女子50米夺冠,赵菁不在他们的夺金范围之内。

不过预赛和半决赛发挥不佳的赵菁,今天也复制了刘子歌的“逆袭”一幕,在最后冲刺时力压傅园慧摘得金牌,时隔4年再次登上50米仰泳的冠军领奖台。或许是因为前三名选手都是亚洲选手,现场观众对成绩只差分毫的50米仰泳毫无激情,也没有掌声响起,“逆袭”的欢呼只在中国游泳队小范围内响起了掌声回应。

在谈到自己夺金的感受,赵菁都表示自己没想到会游出这么快的成绩,更没想到会拿到冠军。对于中国今晚的两金,不少记者认为这是“意料中的意外”,更对两名蛰伏许久的老将表示敬佩。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