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暴龙领航最艰难卫冕战 他面前已暗礁密布

[导读]出征亚锦赛,男篮就像一艘启航的大船,而扬纳基斯正是这艘船的船长,他掌握着航行的方向。前方到底是风平浪静还是暗礁密布?扬帅本人或许成竹在胸,但外人真的无从判断,只能揪着心等待结局。

希腊暴龙领航最艰难卫冕战 他面前已暗礁密布

扬纳基斯领航男篮卫冕战

伦敦奥运会是中国男篮在世界舞台20年一遇的低谷,中国篮协希望找到一个能够力挽狂澜、重铸信心的人物。扬纳基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走上前台。有着率领希腊队夺得欧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的资历,让一向挑剔的中国球迷都不禁叹服:“恐怕只有把‘禅师’杰克逊、波波维奇或‘K教练’直接请过来,才能稍微压过老扬一筹吧。”而大家也都明白,那几位NBA(微博)名人堂级别的名帅是篮协请不来的大神,而且也未必实用,倒是扬纳基斯绝对算得上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

2013年5月14日,扬纳基斯带着妻子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只有三个不大的箱子,看得出他是个家庭观念很重,但对物质要求不高的人。接过男篮领队张雄送上的鲜花,扬纳基斯的脸上也一直挂着自信的微笑,还时不时比出大拇指的手势让记者拍照。

这名希腊老头的敬业精神无可挑剔,抵达的当天下午,就直奔训练馆,希望能够了解队员。他没有像卡马乔那样要租住昂贵的公寓,也没有住在体育局为其安排的体坛公寓南楼,而是选择入住距离训练馆只有5分钟路程的四星级酒店,虽然远称不上豪华,也不够宽敞,但胜在方便工作。而这家酒店,他一住就是两个多月。

篮协聘请扬纳基斯,就是看中他训练严格,狠抓细节。在训练场上,在比赛中,扬纳基斯绝对是一名严师,总是激情四射,对队员的错误总是会怒吼着指出来。他在一次训练中对孙悦说过的那句“感觉到累说明你还没有死”,霸气得就像来自一部黑帮电影。“我朝队员喊,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希望能够让他们警醒。”扬纳基斯说道:“我在场上很严肃,但私下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从队员的反馈看,老扬此言非虚。一名年轻队员说道:“确实经常会挨他的骂,他很严格,有时候急了会吼几句,但也经常会鼓励。”其实在集训期间,也经常能看到扬纳基斯满脸笑容地与队员互动,像是摸摸李慕豪的脑袋,或者拍拍丁彦雨航的屁股。

记得在NBA总决赛期间,男篮在一次训练结束后,正好赶上马刺热火第六场的第四节。白热化的比赛直播让不少队员都留在训练馆门厅的电视前观看,扬纳基斯也加入到了弟子的行列中,一起随着比赛的跌宕起伏,时而叫好,时而惋惜。他是马刺的支持者,而有些队员则是热火的球迷,这个54岁的老头和比他小了大概30岁的弟子们争论哪支才是更好的球队。那场关键战役,热火在加时赛中笑到了最后,扬纳基斯开玩笑般装得很难过,但看得出他很享受这种和队员们同乐 的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