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快船扬帆起航 小乔丹苦练防守待升级

“双核”快船欲起航

过去的两个赛季,快船之所以在西部异军突起,与一个人密不可分,那就是保罗。自从来到洛杉矶之后,保罗不仅冲在杀敌的第一线,更要扛起指挥球队的重任,称保罗为快船的“船长”,毫不为过。

但也正是这种“一肩挑”,让保罗倍感压力。不过在新赛季,保罗肩头的担子可以轻一些了,因为里弗斯来了。这位在波士顿将三巨头带向辉煌的冠军教头,将成为快船的新“船长”。

里弗斯到来,分担保罗压力

老“船长”欣然留队,新“船长”让人期待,保罗和里弗斯这对将帅,会让快船在新赛季面貌一新。

其实上赛季首轮被灰熊逆转之后,保罗一度对快船“心灰意冷”,要不然媒体也不会传出他跟霍华德(微博)“密谋”,要在某支球队“抱团”的消息。这个消息让快船猛醒,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没有了保罗,那快船将再次跌回到过去的深渊中。

也正因为如此,快船为了留下保罗,可谓痛下血本。除了用一份五年的顶薪合同与之续约,快船还积极给保罗寻找帮手,而最能够打动保罗的举动,无疑就是里弗斯的到来。

之前两个赛季,快船的帅印一直握在尼格罗的手中。虽然尼格罗也是位不错的教练,但不管是布阵用兵,还是临场指挥,总是没法达到更高的水准,自然也就没法带领快船朝更高的位置冲击。快船看准了这个问题,在炒掉尼格罗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寻找能够带领快船走得更远的教练,而在这个时候,里弗斯恰到好处地出现了。

凯尔特人的几个赛季,里弗斯不仅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展现出自己在捏合巨星方面的独到能力,以及对于一支球队的控制力。而这些,正是快船在过去所缺少的,也是保罗在承担的责任。

“我真的很激动可以为他打球,”在谈到里弗斯的加盟时,保罗说,“我用言语已经没法形容了,道格(里弗斯)真的很不可思议。并不是说把一切要素凑在一起,它们就能自然而然地转化成胜利。不过(他的到来)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去争取胜利。所以我真的对此感到非常激动。”

保罗的激动绝非没有理由,在快船的几个赛季,虽然球队在常规赛成绩斐然,而且总是可以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总是在季后赛差一口气。对于志存高远的保罗来说,这肯定不是他希望看到的局面。

而随着里弗斯的加盟,一切都有了希望。“从(2007波士顿)当时的局面中,我学到了很多,而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化学反应,”里弗斯说,“虽然凯文(加内特(微博))、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很重要,可我认为波维、格伦•戴维斯也非常重要。显然,隆多很重要,可是如果没有卡塞尔波西、P.J.布朗和埃迪•豪斯,我们不可能成功。不仅因为他们是很好的球员,也因为他们是带给更衣室正确气氛的人。所以,学会了那些,我现在要努力在洛杉矶再做一次。”

保罗球商高,里弗斯喜出望外

保罗因为里弗斯的到来而选择留下,其实里弗斯来到快船又何尝不是因为保罗。

自从雷•阿伦离开凯尔特人之后,曾经辉煌的绿军“三巨头”就已经风光不再。而上赛季隆多倒下之后,凯尔特人更是彻底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希望。在发现球队重建的思路与自己执教冠军队的理念背道而驰的时候,里弗斯也明白到了离开的时候。

其实在当今联盟,有冲冠希望的球队就那么几支,而快船的帅位仿佛就是为里弗斯准备的一样,在他离开波士顿的时候空了出来,迎接他的到来。而在快船阵中,又有里弗斯很欣赏的一位球员———保罗。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契合。

“他跟隆多很像,我的意思是,隆多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在谈到凯尔特人与快船的联系时,里弗斯首先还是提到了控卫,“而且最近在克里斯身边呆了一阵子,他让我感受到,他的篮球智商一样很高。”

在凯尔特人的时候,隆多不仅是场上的进攻发起点,也是里弗斯的“传声筒”,教练的战术布置通过他传递到每个凯尔特人球员那里。而如今在快船,保罗扮演的也是这种角色,起到的也是这样的作用,这无疑让里弗斯喜出望外。

“克里斯现在居然可以背出我们(凯尔特人)曾经打过的战术,”里弗斯说,“他跟我说起在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就是我在波士顿打得那些。所以,他对于比赛的观察真的是非常犀利。而过去,我经常跟人聊起隆多的时候,也是如此。他也是知道很多对手的战术,就跟对手一样。而如今,克里斯•保罗在用相同的方式震惊我。”

尽管新赛季的比赛还有几个月才会开打,可快船的两位船长似乎已经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保罗这位“老船长”因为里弗斯的到来,感觉肩头的压力小了不少,而里弗斯这位“新船长”则在保罗身上看到了熟悉的成功要素。

两位船长引领的快船,让人充满了期待。

苦练防守小乔丹期待升级

上赛季,小乔丹将布莱顿•奈特扣翻在地的镜头已经成为了经典,也让小乔丹扣将的身份再次深入人心。但只会扣篮(微博)没法让小乔丹取得更大的进步,快船在季后赛中出局的命运,也跟他有莫大的关系。

正是看到了自己的短板,所以小乔丹才在今年夏天寻求改变。提高进攻技巧绝非一朝一夕的事,小乔丹并不着急,而他在今年夏天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自己的防守上,因为在他看来,他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而且里弗斯的到来,带来了全新的体系,小乔丹也要更多地承担起防守的任务。

“我知道自己将更多地(防守),我也知道自己要在挡拆方面做得更好,”小乔丹说,“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加练我的防守。”

小乔丹目前正在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训练,而上赛季的各项数据给了他不小的刺激。他的上场时间从27.2分钟下降到24.5分钟,他的罚球命中率从两年前的52.5%,下滑到只剩38.6%。另外,他也发现自己在很多场比赛的第四节只能枯坐板凳,看着霍林斯奥多姆或是图里亚夫在场上拼搏。

如今,里弗斯来到了快船,小乔丹也看到了希望。里弗斯刚来快船时就曾表示,失望能把小乔丹打造成帕金斯那样的“黑铁搭”,镇守快船篮下。所以,小乔丹才会苦练防守。

“在我看来,德安德烈(乔丹)应该也将会进入最佳防守阵容,”里弗斯说,“而且在我看来,他有希望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不过他必须改变思路,乐意去做这件事,而我认为他愿意这么做。还有,我认为布雷克(格里芬)也应该成为其中(最佳防守阵容)一员。他应该成为一个两面手,我认为我们也有机会帮他进入(最佳防守阵容)。”

小乔丹有决心改变,而里弗斯有信心让他变得更好,这样一对师徒,势必会让快船在新赛季朝着更积极的方向前进。“我认为道格和他的团队去洛杉矶之后,会对德安德烈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美国国家队的助教杰夫•卡佩尔说,“我认为他会拥有一个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