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水主力:羡慕欧洲水球环境 有信心创8强历史

[导读]三连败垫底并没有浇灭中国男子水球队创造历史的信心。赛后,中国男子水球队的潘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排名垫底,但他有信心闯进八强创造中国男子水球的世锦赛历史。

腾讯体育7月26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三连败垫底并没有浇灭中国男子水球队创造历史的信心。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6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水球小组赛第三轮比赛打响,中国男子水球队激战四节,以9:16不敌塞尔维亚男子水球队,吃下三连败,在C组中排名垫底。赛后,中国男子水球队的 潘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排名垫底,但他有信心闯进八强创造中国男子水球的世锦赛历史。

在不敌匈牙利和澳大利亚吃下两连败后,中国男子水球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是传统的水球强国,前身南斯拉夫曾三次夺得奥运冠军、世锦赛和世界杯均有四次夺冠的纪录,中国队获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今天比赛第一节开始,中国就开始落后,直至最后也没能反超。

走到混合采访区,潘宁有些沮丧。他现在是中国男子水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曾获得过“亚洲最佳射手“的称号。在现役中国男子水球运动员中,有两人曾参加了西班牙水球联赛,潘宁就是其中之一。谈到中西两国水球之间的区别,潘宁坦言:“他们(西班牙)从七、八岁就开始有水球练习了,到十几岁又一个阶段,最后到成年队,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国家是直接就是成年队了。”

比起欧洲水球发达国家俱乐部的欣欣向荣,中国水球在俱乐部方面的发展等同于零。潘宁说,国内的俱乐部多数是省队培养出来的青年队,没有纯民间的俱乐部。缺乏群众基础,中国水球落后于人也是在所难免了。

“欧洲玩水球的人特别多,西班牙有两万多人在玩水球,匈牙利、克罗地亚也都有这个数字,中国大约只有两千多人。”潘宁说,他特别羡慕欧洲人的联赛,“肯定羡慕,比赛和训练是不一样的,训练都是基本功,打得是自己人。比赛就不一样了,西班牙联赛就有十二个队伍,经常打比赛对抗,实战感觉就不一样。”

谈到这次中国队的表现,潘宁说的更多的是把握锻炼机会。“觉得表现还可以吧,我们和强队打优势不多,但是说实话我们三场打得还可以,因为这个比赛整个欧洲强队都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根据规则,中国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将迎战D组第一名意大利队,对此,潘宁表示中国仍有机会创造历史。“我肯定有信心战胜意大利,打赢就进八强,我们就创造历史纪录了,我们以前和他们打过,没赢过,但只输了一个球,我们是有机会的,有得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