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助阵放韧走长城 自曝其“放韧”经历

[导读]7月25日,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企业李宁公司与人民网共同举办的“放韧走长城—与李宁同行”活动今日在居庸关长城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也到现场助阵,并自曝其“放韧”经历。

陈一冰助阵放韧走长城  自曝其“放韧”经历

图为陈一冰(微博 博客)参加“放韧”活动中

陈一冰,奥运冠军,中国体操队运动员,祖籍山东省庆云县。1989年开始体操训练,2005年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是中国男子体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在2006年和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上,都是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现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此外,他还在这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冠军,在吊环上的优势非常明显。2008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男子吊环冠军。

陈一冰的“放韧”经历:

陈一冰很早就进入到天津体操队,小一冰去参加全国少儿比赛,成绩也很辉煌的。但是不曾想,成长的道路却不是很顺利。“从1996年到2000年,整整4年的时间,我没有出什么成绩,这些日子里,我心里非常着急。那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亲友问我的训练和比赛,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窘得想找个洞钻进去。”陈一冰曾说。从1996年到2000年,是陈一冰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期。

但是陈一冰并没有自暴自弃,随着他的坚持,机会终于送上门来了:“2001年的一天,赵导忽然从国家队回来,跟我说,你收拾一下东西,咱们明天就去国家队。”

当陈一冰就这样进入国家队时,当年跟自己一起称霸少年赛的滕海滨已经是一线队员了,令陈一冰更难受的是,他在国家队的身份不是正式国家集训队成员,而是一个编外人员。陈一冰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这种情况难免打击到他的自尊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目光的焦点,然而这个时候他又受到了命运的捉弄,伤病让他无法进行其他项目的正常训练,于是他把自己很多的精力都放到了吊环训练上。终于经过他坚韧不懈的努力,世界瞩目的吊环王就此诞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