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中国女足2-1韩国 王丽思建功李影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16时15分,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第二轮,中国女足2-1险胜韩国女足。在上半场比赛中,女足迎来梦幻开局,王丽思在1分17秒便完成破门。第10分钟,韩国球员金娜莱一记30米外世界波,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下半场比赛韩国队占据场上优势,但在第67分钟中国女足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李影门前补射破门。

比赛焦点

中国女足东亚赛首胜:在首战0-2不敌日本女足后,中国女足遭遇韩国女足,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王丽思的闪电破门和李影的金子球,终于2-1力克对手迎来女足本届东亚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女足2013双杀韩国:中韩女足在历史上一共交手28次,其中中国队21胜3平4负,进85球丢19球占优绝对优势。中韩女足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1月份的四国邀请赛,中国队2-0取胜,加上今日的胜利算是中国女足2013年实现双杀韩国。

数据分析

东亚杯-中国女足2-1韩国 王丽思建功李影绝杀

90分钟比赛,虽然中国女足2-1战胜东道主,但是赢得却相当的惊险。数据上看,韩国射门18次,而中国仅有6次。前场任意球韩国获得8次,而中国只有2次。控球时间上,韩国女足比中国女足要多近6分钟。可以看出,如果不是李影的金子进球,中国很难在场面上占据优势。

精彩回放

比赛开场仅仅1分17秒,中国女足就通过一次闪电战完成破门!周霏霏(微博)一扣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再直塞给汪玲玲(微博),后者底线传中,前点队员一漏,后点王丽思面对门将冷静打门,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中国1-0韩国。

比赛第10分钟,韩国15号金娜莱一脚距离球门30米外的世界波将比分追平。这次是金娜莱在大禁区外接队友回传球,迎来直接起脚抽射,球如炮弹洞穿王飞(微博)的十指关。中国1-1韩国。

比赛第67分钟,中国女足在被动的局面打进一球!王丽思传中球被对手后卫顶出,随后周霏霏头球摆渡,左侧的王晨(微博)打门再次挡出来,罚球线上李影补射破门。中国2-1韩国。

微博热议

赛后,微博中球迷们参与热议该场比赛。有球迷在祝贺的同时更加深思:“祝贺女足!赢的同时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女足现在变成这样。2000年以前,很少会有人因为女足赢了韩国而高兴吧。这不就是应该的吗,现在女足变成这样,应该谁负责呢?”2-1的比分,让网友看到希望的同时也发现了问题,“建议国家女队加强后防线女队不缺进球只确防守。铿锵玫瑰就是以防守出名的。”

赛后声音

郝伟(中国女足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郝伟表示:“如果我们体能再上来点,会踢得更好。在韩国踢球的李影进步很大。我相信中国女足处于上升状态。”

中国女足首发:

门将:12-王飞

后卫:5-吴海燕、4-李佳悦、6-曾莹、2-汪玲玲

中场:19-周霏霏、23-任桂辛、11-浦玮、25-张睿(35’13-高琦 60’27-李影)、21-王丽思

前锋:16-王晨(81’8-尤佳(微博)

替补:1-张越(微博)、13-高琦、24-黄旖旎、8-尤佳、14-高燕(微博)、18-韩鹏(微博 博客)、31-唐佳丽、34-张劼丽、9- 娄佳惠、10-马晓旭(微博)、20-王霜、27-李影

韩国女足首发:

门将:1-金正美

后卫:3-金度妍(72’13-李玟娥)、5-李世珍、6-任善株、4-沈瑞妍

中场:15-金罗莱、26-金守娟、8-赵昭贤

前锋:7- 田佳尔、10-池笑然,11-车研喜

替补:21-尹英杰、30-郑怜娥、2-金蕙利、24-金池惠、14-权荷讷、16-金相恩、34-李民先、12-柳英雅、13-李玟娥、17-朴熙英、18-全银河、38-申之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