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我和队员没代沟 年轻人想成事业需自控

[导读]不收手机,不收IPAD,郎平用“放任”的方法管理球队。现在吸引年轻人的新事物很多。但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和梦想,就要放下一些东西。如果连这点自控能力都没有,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湖北日报讯 从5月10日正式带队训练到6月22日中国女排首期集训结束,44天的高强度训练让主帅郎平疲惫不堪。对此,“铁榔头”笑言,才过了44天啊,我以为很长时间了。昨日,郎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首期集训结束后,20多天的假期让自己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在1995年首次执教中国女排时,队伍中多以70后为主,郎平可以用知心大姐的身份与队员沟通。与首次出山相比,郎平现在面对的是与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队员。对此,郎导坦言,我和她们没代沟。“她们有自己的梦想,也知道肩上的任务是什么,所以在训练的主动性上我不用太操心。”

不收手机,不收IPAD,郎平用“放任”的方法管理球队。“我认为没有必要做这些事情。与90年代相比,现在的娱乐方式更多,吸引年轻人的新事物也很多。但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和梦想,就要放下一些东西。如果连这点自控能力都没有,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在上个奥运周期,女排姑娘在训练和比赛之余用微博记录下来的趣闻轶事,让一些网友质疑女排队员每天很轻松,训练不刻苦。而对于这样的评价,郎平表示,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可以了。“很多人不了解队员们付出了多少,每天训练的运动量有多大。他们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训练,了解了运动员的艰苦,也就不会有这些不利于球队和球员的话了。”

8月16日至18日,郎平将带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比赛,她表示,“在未来三周的时间里,我会尽量让每个年轻人都得到锻炼,也希望武汉市民来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