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连追两球战平日本 拿回自尊需从自强开始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7月20日,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0:2不敌日本女足;7月21日,中国男足与日本队狭路相逢,结果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最终两队打成3:3平局,就如同赛后官方微博中所说的那样,中国国家队这一次做到了“战斗到底”。

中日之战开场不足5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王永珀(微博 数据)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1:0领先。但稳住阵脚的日本队连续打出精彩配合,继上半场头球扳平比分后,第59、60分钟,日本队连续进球,转眼之间,中国队便以1:3的比分落后了。好在中国队第80分钟又获得点球,王永珀再次操刀命中,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孙可一脚垫射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3。

“我真正开心的是我们在落后的时候能够把比分扳回来,我们一定要延续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赛后这样说。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在强调了一通“球队全部由在日本国内踢球的球员组成”等客观理由之后,表示“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展现出了配合能力,而且在场上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所以中国队才能够将比分扳平。”中国足球队赛后通过官方微博高调表示,“这不是比赛胜利的欢庆时刻,也绝非中国足球目标的终点,但却是一点可喜的进步。感谢每个球迷在低谷中的支持和陪伴,为了祖国荣誉,为了中国足球,我们没有选择,只有战斗到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