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四川逆转胜同曦1-0 哈桑砍26+20+5

NBL总决赛-四川逆转胜同曦1-0 哈桑砍26+20+5

四川外援哈桑砍下26+20的大号两双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合肥消息,2013赛季NBL总决赛第一场,江苏同曦(微博)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主场以87-92不敌四川,总分0-1落后,哈桑打满全场,拿下26分20篮板5封盖。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外援哈桑打满全场,拿下26分20个篮板5次封盖,陈晓东25分,吴永仁15分3次助攻5次抢断,河晓彬和王晶各自拿下9分;同曦队方面,外援法贝尔15投10中得到28分14个篮板,台北球星陈世念18分3次助攻,孙先岭9分,房辉和马壮各自得到8分。

赛事焦点

江苏同曦的主力外援伊洛努,半决赛手指意外骨折,江苏同曦只能招来临时外援出场“救火”,外援发挥的不确定是球队目前的最大困难。四川队方面,常规赛排名靠后,总决赛将面临少一个主场的局面。

CBA的准入资格评选中,只剩下了苏川两强。三年两冠的江苏同曦在战绩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不过作为西部城市,四川金强(微博)的“地域”加分同样不可忽视。此外,按照中国篮协的相关政策,CBA的升班马,还需一次性缴纳3700的入门费,看来要想玩转CBA不但需要好成绩,还得“不差钱”。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四川队在外援哈桑的带领下反客为主,开局6-0领先。随后吴永仁接连断球得手,陈晓东篮下完成大力灌篮,四川14-8领先主队江苏同曦,平迫使对手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同曦队加强了篮下的防守,进攻中,在冯欣的组织下,马壮投中三分球,江苏同曦比分追至14-20。首节比赛结束前,吴永仁在贴身防守冯欣的时候,动作过大,被吹罚技术犯规,第一节结束,主场作战的江苏同曦17-24落后四川。

比赛进入第二节,同曦队换上了中华台北的后卫陈世念,陈世念送出击地妙传,外援法贝尔直接完成扣篮(微博)。此后,法贝尔篮下进攻连续得手,带领球队打出12-2的进攻,江苏同曦一举反超了比分。半场结束前,孙先岭中距离出手拿下4分,江苏同曦半场50-45拿回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同曦队的外援法贝尔并没有出场,不过国内众将的表现,仍旧帮助球队占据比分上面的主动。第三节结束前,陈世念名字压哨投篮,同曦队70-63领先四川。

最后一节,场上风云突变,整场比赛几乎都没有三分出手的四川队,由王晶和陈晓东连续投中了三分球,随后,陈晓东篮下利用脚步,打成2+1,陈晓东一个人连取6分,带领四川打出9-1的进攻,比分方面四川队76-75反超了1分。比赛的最后时刻,陈晓东几乎一己之力掌控了比赛,四川又是一个8-0的进攻,将比分变为92-83。尽管最后时刻,四川队一度尴尬的4罚不中,不过仍凭借此前建立的优势,客场92-87取得胜利,总比分1-0取得领先。

双方首发

江苏同曦:法贝尔、宋建骅、冯欣、房辉、殷智勇(微博)

四川:哈桑、吴永仁、王晶、陈晓东、王英亮

下轮对阵

季后赛第二较量将转战四川成都,比赛时间7月24日。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